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发现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小的系外行星

生活 前瞻网 2021-08-11 19:48

 

研究人员发现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小的系外行星

我们发现的大多数系外行星都是通过开普勒任务或凌日系外行星调查卫星(TESS)等大型调查确定的。虽然这些项目非常擅长发现拥有行星的恒星,但它们大多只是告诉我们行星就在那里。了解系外太阳系及其行星需要多次后续观测。

尽管后续观测需要漫长的时间,但有时的确可以提供关键信息。在9日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描述了对 TESS 发现的一个三行星系统的观察结果。通过额外的观察,研究人员发现 TESS 可能还看不到另外两颗行星,而它发现的一颗是迄今为止所描述的质量最小的系外行星。

该系统被称为 L 98-59,它具有几个特性,使其成为后续观测的绝佳候选者。一个优势是它相当接近,至少在银河系方面,距离地球只有大约 35 光年。它也位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视野范围内。这意味着研究人员在获得足够的图像来研究系统行星的大气层时不会遇到太多麻烦。

在这个星系当中,其中一颗类地行星的质量,它不到地球的一半,使这颗行星的质量大大超过水星和火星,但不到金星的一半。因此,它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小的已确认系外行星。基于太阳系,我们预计会有很多这样大小或更小的行星。所以令人鼓舞的是,我们终于发现了它们。

尽管人类已经进行了长久的宇宙观测,但宇宙中仍有数以千计的小行星未被“看见”,或许有很多类似的“惊喜”正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