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朗盛开发汽车雷达传感器新概念 具有集成热管理功能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1-08-23 19:5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热塑性高性能聚合物供应商朗盛(Lanxess)开发出一种具有集成热管理功能的雷达传感器新概念,助力自动驾驶。

尽管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发展仍需时间,但它越来越成为未来汽车的一个关键特征,并可以通过雷达波等方式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360°监控。雷达传感器是距离控制、车道变换监控、防撞和盲点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朗盛开发汽车雷达传感器新概念 具有集成热管理功能

(图片来源:朗盛)

由于传感器需要防尘防水,因此采用的是全封闭系统设计,但这使得热量难以从内部有效散发,从而反过来损害了电子设备的性能和传感器的耐用性。朗盛高性能材料(HPM)业务部门的应用开发人员Gregor Jaschkewitz表示:“为此我们开发出一种全新概念,可通过导热塑料与金属冷却元件相结合来散热。与用螺钉相比,使用单个传感器组件使用集成卡扣和热铆钉组装,可大大降低成本并缩短时间。”

更少的组件数量

朗盛新概念包括以下单个组件:前盖(天线罩);雷达吸波器;印刷电路板(PCB),包括天线;和带有集成冷却元件的后盖。天线罩由塑料制成,背对车辆,可高度传输雷达波。而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具有较低的介电常数(Dk)和损耗因子(Df),因此非常适合这种应用。

后盖是整个组件中最复杂的部分。它采用塑料金属化合物(混合)技术制造,并将聚酰胺(PA)6与金属冷却元件相连。因此工程师可以采用注塑成型工艺,从而具有一定的设计自由度,进而能够集成诸如加固和冷却肋以及连接器插槽和电缆应变消除连接等功能。

朗盛开发汽车雷达传感器新概念 具有集成热管理功能

(图片来源:朗盛)

但最重要的是,金属冷却元件的表面可以用塑料薄片包覆成型。Jaschkewitz表示:“PCB电子元件产生的热量可以通过整个组件中的塑料区域有效散发。而实现这一效果由导热性Durethan BTC PA 6注塑级提供支持。”

PA 6也非常坚韧且具有延展性。采用混合设计,金属冷却元件还可以屏蔽雷达传感器内部的电子设备免受电磁辐射,即不受到外部辐射的影响。该组件可以使用在双组分注塑成型过程中创建的O形圈或密封唇口进行密封。

定制材料组合

对于塑料雷达传感器的大多数概念,天线罩和后盖传统上都是由热塑性塑料制成,从而可以相互焊接以形成完全封闭的组件,因此必须使用相同的塑料来连接两个组件。Jaschkewitz表示:“然而,我们的方法对材料选择的限制较少,可以更轻松地使用定制化合物。”

朗盛相信,用于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传感器将为Durethan PA和Pocan聚酯(PBT)提供大量机会。HPM全球应用开发专家Christopher Hoefs博士表示:“我们希望从这一应用领域的巨大增长潜力中受益,并用我们自己的想法推进技术创新,比如雷达传感器的概念。”例如,该业务部门最近还推出了电动汽车充电连接的模块化设计概念。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