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罕见的栉水母化石,揭示地球上最古老动物的复杂结构!

生活 前瞻网 2021-08-24 10:08

 

罕见的栉水母化石,揭示地球上最古老动物的复杂结构!

有一种海洋无脊椎动物,身体呈中心对称的放射状,全身透明,在夜晚会发出柔和的生物光。这种动物叫做栉水母。

栉水母外形类似水母,但并不是真正的水母,而是一类两胚层动物,属于辐射对称动物。

有研究认为栉水母是地球上最古老、最接近所有动物起源的动物。

近日,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描述了来自美国西部寒武纪中期的两种新的栉水母化石,其中一种化石保留了神经系统,揭示了栉水母的神经和感觉特征的早期进化。

第一种栉水母化石代表了钟形栉水母,它有一个小小的钟形身体,有多达24个梳状骨和一个波浪状口部。此外,这个物种的神经系统也保存了下来。这些神经很长,与嘴巴周围的一个环相连。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一个相当出乎意料的发现,因为今天只有一种栉水母有类似的长神经。大多数现代栉水母都有一个分散的神经网。”

第二种被称为Thalassostaphylos elegans,有一个更圆的外观,大约有16个梳状骨和一个波浪状的口。虽然这个物种没有神经化石,但它有一个重要的特征——顶器上有两个小点。

这两个新物种阐明了寒武纪栉水母的神经系统、感觉结构和多样性的进化。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寒武纪栉水母的神经系统比今天观察到的要复杂得多。

相关研究发表于《交叉科学》。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