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伟达开了3个月的假发布会?元宇宙概念再次大火

生活 前瞻网 2021-08-16 11:10

 

英伟达开了3个月的假发布会?元宇宙概念再次大火

GPU巨头英伟达在8月11日召开的计算机图形学顶级会议Siggraph 2021上发布纪录片,自曝“惊天大秘”,原来3个月来,公司创始人CEO黄仁勋所做的每一场网上直播的产品发布会都不是他本人参与的。

英伟达的纪录片还原了“数字黄仁勋”制作的全过程。

其中需要“黄教主本尊”的环节主要在前端,他本人必须要到拥有360度摄像头环绕的摄影棚里拍上几千张各种角度的照片,并通过一套3D扫描,把他整个人,甚至是脸上的每条皱纹都采集成数据,衣服也需要单独拍摄扫描建模。

英伟达开了3个月的假发布会?元宇宙概念再次大火

此后包括动作和面部表情渲染等一切流程,就只需要交给计算机和专业的动作捕捉演员完成。

英伟达如此强的“造假”能力,背后强大的虚拟协作平台Omniverse功不可没。凭借英伟达的RTX光线追踪技术与虚拟协作平台的结合,艺术创作者可以打破真实与虚拟之间的边界。

英伟达开了3个月的假发布会?元宇宙概念再次大火

这就是被称为“元宇宙”的相互连接的沉浸式共享虚拟世界。在AR、VR和3D技术支持下,虚拟和现实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渐模糊,真假难辨。

Omniverse开发平台副总裁Richard Kerris表示:“我们的虚拟协作平台通过实现元宇宙这一愿景来连接各个世界,从个人到大型企业,每个人都能建立一个外观、感知和行为都与真实世界无异的神奇虚拟世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