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线电缆有哪些分类 如何挑选电线电缆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9-02 17:22

电线电缆的选择关乎到家庭的用电安全,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电线电缆有哪些分类,你了解吗?我们该如何挑选电线电缆呢?下面就让PChouse来给大家讲解吧。

一、电线电缆有哪些分类

1、线

专业称为BV电线,主要用于供电,照明,插座,空调,适用于交流电压450/750V及以下动力装置、日用电器、仪表及电信设备用的电缆电线。硬线有一定的硬度,在折角,拉直方面会更加方便一些。

2、软线(弱电线)

分别由单根和数根铜芯线组成,一般指网线,电压比较低的电线电缆。

3、软线

专业称为BVR电线,适用于交流电压450/750V及以下动力装置、日用电器、仪表及电信设备用的电缆电线,如配电箱。软线相对硬线制作较复杂,高频电路软线比硬线载流量大。

二、如何挑选电线电缆

1、查电线尺寸

在相关尺度中划定,电线长度的误差不能超过2%,截面线径不能超过0.02%,但市场上存在着大量在长度上短斤少两、在截面上弄虚作假的现象。

2、铜芯的颜色

合格的铜芯电线铜芯应该是紫红色、有光泽、手感软。而伪劣的铜芯线铜芯为紫玄色、偏黄或偏白。

3、绝缘胶皮

伪劣电线绝缘层看上去好像很厚实,实际上大多是用再生塑料制成的,只要稍用力挤压,挤压处会成白色状,并有粉末掉落。

4、电线芯大小

几芯一般指电缆而言,它专指绝缘外皮内部存在着几根互相绝缘的导线,有几根就是几芯,如果互相之间不绝缘,有多少根都算一芯。两芯是指2根相互绝缘的电线包在一起,一般用在220V以内的家用电。

5、线重量

质量好的电线,一般都在划定的重量范围内。如常用的截面积为1.5mm2的塑料绝缘单股铜芯线,每100m重量为1.8~1.9kg。

以上就是对电线电缆的分类介绍以及如何挑选电线电缆的讲解,大家购买时记得参考一下噢。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