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供力反馈触觉交互体验:FundamentalVR发布VR手术平台最新更新

生活 93913网 2021-08-10 17:37

 

提供力反馈触觉交互体验:FundamentalVR发布VR手术平台最新更新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英国医学教育平台商FundamentalVR发布了旗下VR手术平台包括新增触觉反馈技术在内的最新更新,旨在为VR手术增添沉浸感,使该平台成为医学生解刨尸体替代传统医学教育的最佳解决途径。

该平台结合了力反馈触觉、高保真图形和3D空间技术。FundamentalVR表示,这使得外科医生能够在与虚拟身体上的软组织交互时获得触摸反馈,使他们能够像在手术室中一样操纵和感受解剖结构的纹理。

提供力反馈触觉交互体验:FundamentalVR发布VR手术平台最新更新

增强软组织功能是FundamentalVR多年研发技术和临床实验的一部分,其触觉研发团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科医生和教育专家展开了密切合作。FundamentalVR表示,触觉技术的发展使公司能够为脊柱、骨科和眼科等领域的模拟器提供改进的、无与伦比的解决方案以及软组织手术、介入等领域的新功能。

FundamentalVR首席执行官Richard Vincent表示,公司所研发的新技术将加速传统医学教育转变为成本效益更高的VR医疗教学的进程,这将使VR手术更加逼真且具有感官反馈互动。

不仅如此,Fundamental Surgery平台支持用户体验与在真实手术室中相同的视觉、听觉、触觉,该平台将触觉技术与数据分析等先进外科技术相结合,从而提高手术沉浸感和精度。

值得一提的是,Fundamental Surgery平台基于触觉智能引擎(Haptic Intelligence Engine)运行,该引擎为包括手持仪器到亚毫米的触觉手套提供了完整的力反馈触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