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候“真凶”!研究发现:3个美国人一生的碳排放量足以“杀死”1个人

生活 前瞻网 2021-08-04 11:22

 

气候“真凶”!研究发现:3个美国人一生的碳排放量足以“杀死”1个人

最近发表在同行评议杂志《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到2100年,气候变化将导致8300万人额外死亡。这项研究创造了“碳的死亡成本”(MCC)这个术语,用来估算了额外排放1吨二氧化碳导致的死亡人数。

研究发现,发达国家产生更多的碳排放。在2020年的排放速度之外,我们每增加4434吨二氧化碳,就会导致1人死亡,而4434吨相当于3.5个美国人的一生排放量。据此来算,差不多3个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就会导致1个人在未来因为气候变化等死亡。

作为对比,就全球平均而言,4434吨相当于12.8人一生的排放量。即使是在相对富裕的英国,也是9.4名公民的一生排放量,巴西人则是25.8名,尼日利亚人为146.2名。

包括石油密集型的沙特阿拉伯在内的少数国家的情况比美国更糟。此外,这个名单上还有澳大利亚、卡塔尔、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这一研究根据几项关键的公共卫生研究估计了气候变化对死亡率的影响。但这些研究中有很多不确定性。研究只考虑了与温度直接相关的死亡率,如中暑,但没有考虑风暴、洪水、作物歉收、传染病或战争造成的可能死亡——这些都是广泛预测的威胁,但难以量化。所以,这一数字实际上可能“大大低估了”。

该研究假设,按照我们目前的排放路径,到2050年,平均气温将比前工业化时代高出2.1摄氏度——这是人们普遍认同的上限,在此之后,气候变化的最糟糕后果将开始显现。在那之后,情况将迅速恶化,到2100年气温将上升4.1摄氏度。

在这种情况下,到2050年气温将达到真正严重的水平,大多数过早死亡将在那之后发生。这项研究没有明确考虑地理分布,但布雷斯勒说,大多数死亡病例将发生在已经是最热和最贫穷的地区:非洲、中东和南亚。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