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墙纸的优缺点 墙纸与墙布的区别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8-05 18:59

墙纸是房屋装修的重要材料,人们选择墙纸时会考虑诸多因素,如墙纸的优缺点究竟有哪些。墙布也是重要材料之一,墙纸与墙布的区别有哪些?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墙纸的优缺点

优点:在墙面漆的调色中,会存在各种色差,如果没有一时准备好足够的量,后期重新调的时候会出现偏差,但是壁纸完全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其色调都保持了高度的纯正以及一致,不用担心色差问题;十分的健康环保,其中乳胶漆作为例子,其中的很多成分与空气接触后长期会释放出有害的化学物质,会释放出甲醛气体,而壁纸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壁纸的材质相对漆的寿命更长,并且耐脏,在壁纸上留下的一些污渍可以通过擦拭去除。还有样式丰富的特点。

缺点:造价高,这一点是相对于乳胶漆而言,其容易脱层,如果壁纸为不透气的材料,墙体受潮时很可能出现卷边情况,时间久了形成脱层情况,在经过了日照之后一些印刷工艺低的壁纸时间长了会产生褪色现象。并且更换麻烦。

二、墙纸与墙布的区别

1、材质

墙布我们也叫纺织壁纸,主要用丝、羊毛、棉、麻等纤维织成。墙纸和墙布通常都由基层和面层组成,墙布是以纱布为基底,面层以PVC压花制成。

墙纸的基底是纸基,面层有纸面和胶面,原材料多以木质纤维,手感和质感都不错。墙纸比墙布在墙面上的质感差一些。

2、价格

墙纸上的花纹图案都是通过机器印刷出来的,主要定位在中、低端市场,在装修材料市场上大概30-50元之间可以买到一卷。

墙布的原材料是聚酯纤维,档次比较高,价格在100元以上。/3、工艺

墙纸纸分为很多类,如覆膜壁纸、涂布壁纸、压花壁纸等。通常用漂白化学木浆生产原纸,经过不同工序加工处理,如涂布、印刷、压纹或表面覆塑,裁切、包装后出厂。

墙布之所以叫纺织壁纸,是因为抢不上的花纹都是平织上去的,给人一种立体的真实感,摸上去也很有质感,这一点与墙纸也是不同的。

4、构成

墙纸的面层有纸面和胶面,胶面的质量比较好,良好的防水性弥补了纸面不防水的缺陷,也可以用水擦洗,清洁比较方便。

墙布都是布面的,底有纸底、胶底和浆底四种,四种底面各优势。

5、处理

墙纸是需要剪裁的,在粘贴时需要注意图案的拼接以及角落的粘贴。

墙布的施工没有这么复杂,不需要剪裁和拼接,墙布的铺贴一般比墙纸更美观,墙布比起墙纸更具有吸音和调节室内温度的功能。

6、环保

墙布用的是特定的沾合胶,无毒无味,环保指数也是达到国家的标准线,一般施工后即可入住。

墙纸可分为PVC墙纸和无纺布墙纸,大部分主流产品采用PVC工艺压制。主要使用墙纸本身,而胶水使用的很少,所以施工之后,一般三天可以入住。

7、保养

墙纸如果遇到空气容易潮湿,滋生细菌,从而破坏居室美观,并且破坏后无法修补。

墙布防潮性和透气性都不错,污染后容易也比较容易清洗,不留痕迹。并且不易擦毛和破损。

8、固色

墙纸的颜色持久度比较差,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变黄,褪色,破坏室内美观。

墙布是聚酯纤维合并交织而成,所以具备很好的固色能力,能长久保持铺贴效果。

可见,墙纸与墙布的区别众多,如处理方式就存在不同,墙纸是需要剪裁的,在粘贴时需要注意图案的拼接以及角落的粘贴。墙布的施工没有这么复杂,不需要剪裁和拼接,墙布的铺贴一般比墙纸更美观,墙布比起墙纸更具有吸音和调节室内温度的功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