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头发剃光是不是就能跑进前三?”苏炳添“现身说法”……

生活 前瞻网 2021-08-04 17:36

 

“把头发剃光是不是就能跑进前三?”苏炳添“现身说法”……

8月1日,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的跑道上,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将亚洲百米纪录进一步提升至了世界顶尖水平。

而这一成绩也将他成功送上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跑道,成为电子计时时代以来第一位站上奥运会百米决赛舞台的黄种人。在决赛中,苏炳添排名第六,虽然未能收获一枚奖牌,但依然被广大媒体誉为“中国人永远的骄傲”。

比赛结束后,对苏神发型的讨论一直没断过。很多网友一直认为,苏神的发型导致慢了那么一点点,因为看起来风阻太大了!

那么,如果苏神剪头,在这次决赛中能不能进入前三呢?

其实这在流体力学里面非常简单,之前CFD界也推送过相关超人的头发、超人的披风的风阻系数的文章。

我国还有研究学者指出,超人披风并不会增加阻力,而是减少阻力,这在流体力学领域,叫做软尾减阻!

那么按照苏神,假如说10米每秒的速度来进行计算的话。苏神的头发要承担多大的力呢?

如果将苏神头发的风阻系数暂定为1,苏神头发要承受大约0.08牛顿的力!这里依据阻力系数的变化,算最坏的情况,乘以2倍,大约是0.16牛的力。

0.16牛顿的力直观上是多少呢?有网友测量,一牛顿的力差不多是拿起2个鸡蛋的大小的力。那么0.16牛顿的力,差不多是拿1/3个鸡蛋的力!

所以按照这个简化模型来计算的话,苏神的头发给苏神带来的阻力,看起来是非常小的!

在最近一段采访视频,苏神也亲自回应了,其实这个头发对跑步的速度影响很小。剃光头可能跑得更快,但我不需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