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女性绝经年龄和290个遗传变异有关!

生活 前瞻网 2021-08-05 18:59

 

《自然》:女性绝经年龄和290个遗传变异有关!

平均来说,大部分女性的绝经期发生在50岁到52岁。开始绝经的女性,其自然生育能力会下降,发生骨折或罹患2型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会上升。

那么为什么会发生此种现象呢?

一项大规模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发现了290个与绝经年龄相关的遗传变异。

该项研究分析了201323名欧洲裔女性的遗传学数据,这些女性的自然绝经年龄在40岁到60岁之间。

研究团队发现了290个与绝经推迟相关的卵巢衰老决定因素。一大批DNA损伤应答基因被发现与自然绝经年龄相关,这些基因会在女性的整个生命周期发挥作用,控制卵巢功能。

虽然许多影响生殖年龄段的因素依然未知,包括非遗传因素。但科学家希望,以上发现能指导后续实验研究,找到加强女性生殖功能和延续生育能力的新方法。

相关研究于8月4日发表在《自然》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