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点时间升级完善鲜花供应链体系 解决流通痛点

生活 TOM    2021-08-26 13:53

在国内鲜花行业中,新消费鲜花生活方式品牌花点时间经过多年的发展,不断完善鲜花供应链体系,为消费者提供覆盖了3600个品种,540个种类的鲜花,赢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可。那么,在建设鲜花供应链体系这方面,花点时间具体做了哪些投入呢?

花点时间升级完善鲜花供应链体系 解决流通痛点

鲜花供应链从大的链条来看,分成育种、种苗、种植、交易、运输、销售6大部分,在这方面,花点时间不断积累经验,对这6个部分做了深入的研究、布局和落地,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其中在育种合作环节,由于国内的鲜花种植户缺乏育种能力,优质品种普遍被海外市场垄断,导致花材成本、品质不可控。花点时间通过与海外巨头合作育种,全程直接参与,从源头主抓品质。

花点时间升级完善鲜花供应链体系 解决流通痛点

而在种苗引进这一环节中,由于国内种苗更新严重滞后,加上部分花农种植技术的欠缺,导致了种苗品质较差,鲜花产量和质量不稳定。对此,花点时间自主引进国际优质种苗,确保种苗的品质。同时结合市场导向,及时了解用户需求变化,保持合理迭代频率。

此外,在鲜花交易环节,传统的鲜花供应链体系中,花农缺乏采购端保障,大量交易无序混乱进行,极易导致产品品质不可控,产品价格持续高涨。针对这一问题,花点时间采取定制化生产+资源池调配相结合的模式,与原产地紧密合作,并通过竞价机制获得显著的采购成本优势,确保产品价格可控。

综合来看,花点时间通过优化自身鲜花供应链体系,不仅帮助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同时也给用户提供了高品质的产品,真正实现了“让中国人过上鲜花陪伴的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