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枕芯填充物有哪些 枕芯怎么清洗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9-21 13:33

枕芯的填充物有很多种,大家了解有哪些吗?那么接下来PChouse就来解答一下吧,还有枕芯清洗方法的介绍哦。

一、枕芯填充物有哪些

常见的枕头填充物有,荞麦壳,人造纤维,多孔透气纤维,羽绒,天然乳胶,天然软木,保健枕,对比如下:

1、荞麦枕头。用荞麦壳做枕芯,是民间传统使用的枕头。荞麦壳重量轻,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作为枕芯可随着头部移动而改变形状,而且冬暖夏凉,具有清热祛火的功效。但缺点是不宜清洗,最好定期在太阳下晾晒。

2、普通人造纤维枕头。它的优势在于易清洗,但由于化纤材质缺乏弹性、不透气,用久了会变形、结块,使枕头高低不平,尤其一些小厂家的劣质化纤枕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3、多孔透气纤维枕头。我们在商场里常常看到不同品牌的四孔枕、七孔枕、九孔枕等,里面的填充物实际上是一种俗称蓬松棉的化学合成纤维。在生产过程中,蓬松棉的纤维中心会形成空腔,也就是所谓的“孔”,工艺不同,孔的多寡也不同。一般来说,这种枕芯透气性高、弹性好,非常有助于睡眠。

4、羽绒枕头。好的羽绒枕蓬松度好,不会因使用时间久了而变形,具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但不便于清洗,而且部分人群会对羽绒过敏。

5、天然乳胶枕。具有弹性好、无菌、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易清洗等优点,但价格相对较贵。

6、天然软木枕头。采用纯天然软木经过几十道特殊工艺制成,软木颗粒具有柔软、弹性好、重量轻、吸汗性好、透气性高的特点,使用者还可根据需要随意改变枕头的形状,比较有利于颈椎的保健。

7、保健枕,虽然各种茶叶枕、决明子枕、薰衣草枕中的填充物是有保健作用的天然成分,但想短时间就得到安眠、明目的功效,恐怕不太尽如人意。因为中药材里的成分通过头部穴位或者呼吸进入人体,需要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因此不能期待有吃药一样的功效。

二、枕芯怎么清洗

1、首先将枕芯放到洗衣机里面。

2、然后打开洗衣机加入适量的清水。

3、接下来倒入一勺过氧化氢。

4、然后再倒入一勺啤酒。

5、再倒入一勺柠檬汁即可。

6、然后启动洗衣机的洗衣模式清洗三十分钟。

7、清洗完成后用洗衣机进行烘干就可以了。

枕芯填充物有荞麦壳、人造纤维、多孔透气纤维等等,它们各有特点,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枕芯的清洗方法如上,要注意保持枕芯的清洁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