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惨!气候变化之下,北极熊被迫近亲繁殖、自相残杀、与灰熊交配……

生活 前瞻网 2021-09-12 17:54

 

1

气候变化让北极熊在北极的栖息地不断缩小,迫使这种威严的动物为了生存不得不近亲繁殖。

来自挪威一组科学家发现,1995年至2016年,挪威斯瓦尔巴特群岛的北极熊种群的基因多样性减少了10%,原因是海冰融化使它们彼此隔离。

据研究人员称,越来越多的隔离只会导致未来更多的近亲繁殖,并导致所谓的“近亲繁殖抑郁症”,即相关个体后代的存活率和生育能力下降。

“我们观察到的遗传多样性和基因流动损失的幅度和速度令人担忧,北极熊在历史上甚至在全球范围内也表现出相对较少的遗传分化,但现在正面临日益强大的气候选择压力。”研究人员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B》(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杂志上发表了这项研究。

研究小组发现,在巴伦支海地区,斯匹次卑尔根群岛西海岸的海冰损失最大,基因多样性的变化速度也最高。

对海冰减少的模拟显示,该地区在未来只会经历更多的融化,从而隔离更多的北极熊。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挪威斯万维克生物经济研究所的西莫·马杜纳和同事分析了生活在群岛四个地理区域(西北、东北、西南和东南)的622只北极熊的DNA样本。

这些样本不仅显示出遗传多样性的丧失,而且结果显示,北极熊开始形成遗传亚种群,在不同地区之间存在着显著的遗传差异。

西北组受到的影响最大。

然而,一些北极熊在交配时选择了另一种动物——灰熊。

古生物学家拉里萨·德桑蒂斯表示,由于海冰正在融化,北极熊正在撤退到内陆寻找食物,它们正在与前往阿拉斯加的灰熊交配。

它的后代是一个全新的物种,被称为“pizzly bear”。

范德比尔特大学副教授德桑蒂斯说:“这种新型熊更能适应气候变化,也更能适应更高的温度。”

除了近亲繁殖,气候变化也迫使北极熊自相残杀。

2020年2月,莫斯科Severtsov生态和进化问题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伊利亚·莫德温采夫透露,由于融化的冰和提取化石燃料破坏了它们的习性,这些动物正在北极互相捕食。

由于气温上升,冰层正在下降,工业公司正迁入该地区——迫使北极熊离开它们传统的猎场,或前往食物匮乏的海岸地区。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北极熊自相残杀事件的增加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人类在北极活动增加,目睹了这些可怕事件。

一些北极熊正在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没有自相残杀。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