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决侵权泛滥、刺激消费诉求 影视IP开发需保护与拓展并行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9-26 10:06

北京商报讯(记者郑蕊)9月22日,据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消息,第五届国际电影IP授权与衍生产业开发论坛在线下落幕后,计划于9月23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爱奇艺同步播出。本届论坛涵盖主旨演讲、圆桌会议等多个环节,并围绕我国影视产业发展、版权保护、衍生产业链布局等方面邀请了多位从业者共同探讨。

在论坛上,原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尼跃红指出,IP不等于品牌、电影产业不等于票房产业,并建议国内电影人应向着提高影视产业集中度、培育国产超级IP品牌这两个重点方向努力,加速影视衍生产业前进的步伐。

凯诺资本创始人兼总裁韩田新则结合案例,展示了当前影视产品侵权成本低、维权难,同时确权更难的现状,提出区块链化智能版权,构建了清晰的版权世界,将为创作者解决后顾之忧,是解决目前版权领域存在的确权繁琐、侵权泛滥、维权困难的问题的新手段。

天禹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沛然以最近火爆的《宫崎骏与吉卜力的世界——动画艺术展》为例指出,通过展览的方式,可满足观众对电影背后故事的的好奇心,刺激购买诉求,引导观众对衍生品产生消费,让电影IP商业价值不断得到提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