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叶锦添亮相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场大师班:制造年代感需要将历史与观众兴趣合二为一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9-26 10: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罗帆)9月22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场大师班拉开帷幕,电影与舞台美术指导、服装设计师和视觉艺术家叶锦添围绕“中国传统美学的新生”主题分享中国美学与传统文化的独到见解。

叶锦添表示,电影是他艺术创作的起点。“在《胭脂扣》的创作过程中,我一直沉迷在30年代的世界里面,我发觉30年代的世界跟我身处的空间不一样,由此开始有点奇妙的感觉。”

对于如何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年代感”这一问题,叶锦添认为,有两个方面要充分了解,“第一,对历史要非常了解,第二,对观众的感觉要非常了解,把两个东西合一之后,就能提升观众对这个东西的认知和兴趣。”同时,他认为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至关重要——“为什么在30年代发生?为什么当下我们要来拍这个电影?每一个东西都是很特定的瞬间,慢慢交织在一起,变成新的可能,这是我最好奇的问题,也是每次创作都必须解决的问题。”

近几年随着新媒体的兴起,大众的审美口味发生了很多变化,小荧屏也有取代大银幕,成为人们主流消遣方式之势。对此叶锦添认为,电影目前正处在一个过渡期,但无法被替代。“电影最可贵的是,电影可以经由一些画面,让你体验没法经验的世界,给你留下非常多的情感。因为这些电影,你知道什么是重要的,慢慢它会成为生活里面值得回忆的味道。”而另一方面,“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手机也可以拍出很好的东西来,所以这些人去拍比较低成本的小电影,因此要么就是非常大的电影,要么就是非常小的电影,会有这种趋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