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昆虫是营养丰富的绿色饮食,你愿意吃吗?

生活 前瞻网 2021-09-06 11:28

 

1

绿色饮食可以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一种方法,且这种方法正在被越来越多地推广。有研究认为,在气候变化时期,在贫穷和饥饿的世界里,昆虫可以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来源。

昆虫与其他动物相比,具有更高的蛋白质含量。它们还为一些地方提供了收入来源。非洲的小农户和企业家正在收集、加工和养殖昆虫,形成一个新的、发展迅速的食品和饲料行业。

吃昆虫有什么好处呢?其实在许多非洲国家,几代人都把昆虫作为零食或作为膳食的一部分来吃。虽然有些人对吃臭虫(Encosternum delegorguei)、飞白蚁或尖皮虫感到厌恶,但研究表明,昆虫提供'气候智能型'(climate-smart)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与在肉类中发现的营养物质类似。据专家说,吃水果和蔬菜,以及基于植物的仿肉和昆虫,可以帮助形成更健康、可持续的饮食习惯。

津巴布韦钦霍伊科技大学昆虫学副教授Robert Musundire认为,昆虫还对环境有益,因为它们的碳和甲烷气体排放量低。昆虫整个身体的80%到100%都可以食用。此外,昆虫使用的水和土地更少,因此它们的生态印记更小。

昆虫有很多有益的元素,包括抗氧化剂,但它们作为食物却没有吸引力,不能引起人的食欲。

津巴布韦的钦霍伊科技大学正在进行一项关于使用白蚁粉对粥进行生物强化的研究。津巴布韦、南非和肯尼亚的创新者正在将黑兵蝇(Hermetica Illucens)作为牲畜饲料来饲养。

距离昆虫真正成为全球人类餐桌上的食物还有很长时间,还需要花功夫进行更多的研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