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助团圆,今日头条帮1.7万个家庭找回失散亲人

生活 贵州网 2021-09-23 10:24

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安青松)9月7日,字节跳动旗下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公布最新进展:该项目已推送14万多条寻人寻亲信息,累计成功帮助1.7万个家庭团聚。其中,包括1415位未成年人、9072位成年人和6556位老年人。找回年纪最大的走失者已有101岁高龄,最小走失者是仅3个月大婴儿。

科技助团圆,今日头条帮1.7万个家庭找回失散亲人

“头条寻人”由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发起,核心是基于地理位置精准弹窗技术做寻人资讯分发,致力于用科技手段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团圆。最初是一名今日头条员工利用弹窗推送了一条寻人消息,家属根据看到消息的头条用户提供的线索,成功找到走失老人。

成立后,“头条寻人”不断拓展寻人寻亲类型,相继发起“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寻找老战友”、“华人寻根”、“抖音寻人”等公益项目。项目还与民政部门及各地救助站、公安部门及各地民警、新闻媒体、公益组织及全国各地志愿者等广泛合作,致力于不断提升寻人成功率和效率。

其中,“头条寻人”自2016年7月起与民政部合作。今年6月18日,该项目与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宣布续签合作协议,将与民政部、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全国性救助管理寻亲合作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头条寻人”联合民政部门及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已共助1.2万余名受助者回家。

今年2月,“头条寻人”五周年之际,项目依托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成立了扶危济困专项基金,根据困难程度,针对有家庭贫困、身体残疾或者重大疾病等问题、提出申请的走失者,一次性资助1万元或5万元。截至目前,该基金已向2批共11位受助人提供捐助,每名受益人获得1万元。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