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一钓鱼老哥钓到一条稀奇古怪的鱼:酷似玉米煎饼 头顶隐藏尖刺

生活 前瞻网 2021-09-05 21:22

 

1

图片来源:Tom Bosworth

当钓鱼佬们屏气凝神,潇洒挥出一杆时,永远不知道会钓出什么东西,可能是一只拖鞋,也可能是稀奇古怪的鱼,这一点无论国外都一样。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位钓鱼老哥就钓到了一条奇奇怪怪的鱼:看起来像早上吃剩玉米煎饼的鱼,只不过是长方形。

“那是什么鬼东西?”住在坦帕湾附近的退休人士、垂钓爱好者汤姆·博斯沃思还记得当时的想法,“坦帕湾有200种鱼,但这是我钓到的最奇怪的鱼之一。”

博斯沃思在今年3月31日和两个朋友钓鱼时钓到了这条鱼。然而,直到8月27日,佛罗里达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FFWCC)在Facebook上发布的一篇文章中,这条鱼才被公开确认为橙斑革鲀(Aluterus schoepfii)。

当时,钓了一天收获一般的博斯沃思决定试着再钓一条试试,“我们准备钓最后一杆。”当他感到鱼线被拉了一下时,低头一看,以为那条幽灵般的白色鱼是一个塑料袋。

收线时,博斯沃思发现这是一条白色的鱼,上面有着橙色的斑点。“我们3个看着它,然后说‘这是什么?’”随后,他们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把这条长约22英寸(55厘米)的鱼放回海湾,游走了。

博斯沃思对这种像玉米饼一样的鱼很好奇,他把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了FFWCC,后者确定了这种鱼的种类。FFWCC的鱼学收藏经理埃里克·波斯特表示,这已经不是公众第一次询问橙斑革鲀了,每年大约有3个人将这些鱼的照片发送给FFWCC,请专家鉴定它们。

波斯特说,虽然橙斑革鲀不像坦帕湾的红树林鲷鱼或斑点鱼那么常见,但也不是极其罕见。据佛罗里达博物馆介绍,尽管它的名字是橙斑革鲀,但它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和图案,从橄榄灰色到橙色到白色,从浅色斑点到复杂图案。这些鱼通常生活在海草床上,以藻类和其他植物为食。它们在大西洋两岸都能找到。

橙斑革鲀甚至有一个秘密的防御工具。当它感觉受到威胁时,就会潜入附近的裂缝或洞中,并抬起坚硬的背脊——它头顶上一根细长的触角状突起。这条脊椎让鱼在危险过去之前一直卡在隐蔽的洞里。波斯特说,如果捕食者试图吃掉它,比如沿海的蜥蜴鱼(Synodus foetens)或黑燕鸥(Sterna fuscata),橙斑革鲀可以利用直立的脊柱使自己远离捕食者的嘴。

但是,虽然一些人可能会发现橙斑革鲀很美味,但大多数人并不喜欢。波斯特说,这些鱼有坚韧的皮,上面没有多少肉。更重要的是,根据佛罗里达博物馆和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说法,由于橙斑革鲀吃藻类,它们与人类感染雪卡毒有关。

相反,大多数人是在水族馆里遇到橙斑革鲀。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