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展·新车】万物皆可“+”,捷途X90 PLUS加什么?

生活 汽车公社 2021-09-04 11:32

“我们还要给用户来一个满足说创业就能创业的车型。”

“万物皆可+”,捷途X90 PLUS在这次成都车展上市时,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学用对于“旅行+”的新解读可谓大开脑洞。可以“+”美食,“+”文化,比如展台上的书法家给记者写了个“小西老师”的扇面等等。而且,成都车展上捷途的展台布置更加地“旅行+”化。

微信图片_20210903222731

而“+”的英文名词就是PLUS,这次捷途也带来了新的X90 PLUS版,也就是换新后的X90。作为一家主打大七座SUV的品牌,捷途在性价比与亲民路线上着力颇多。此外,近日已有网友反映,在当地4S店中拍到了它的实车身影。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随着成都车展的到来,完成三年蜕变的捷途汽车,对于自主大七座SUV市场有了自己新的理解。

X90 PLUS怎么来战斗

说过捷途“创造了一个行业小奇迹”的奇瑞控股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对于X90 PLUS不吝溢美之词。

李学用表示,捷途通过不断打造旅行+,目前的6座和7座车型销量占比已经达到69%,而且在刚刚过去五一期间,统计捷途用户的结果显示,有50%以上的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已经在利用捷途自驾游,“这样的话我们要进一步升级我们大空间产品。”

此外,捷途在统计中还发现,90后用户中因为有很多自主创业,用大空间车型来创业的达到21%,所以,“我们要给用户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同时我们还要给用户来一个满足说创业就能创业的车型。”

6

这次捷途汽车对X90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的不仅有外观,不管是舒适性还是NVH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不过,动力方面捷途X90 PLUS还是1.5T和1.6T发动机。至于奇瑞汽车自研的2.0T,应该在后续的车型上才会出现。此外,在出行的呵护、安全上,以及底盘驾驶性能上,X90 PLUS做了100多项的全面升级。

升级以后,李学用用了“恒大风”的三大特点来形容X90 PLUS:大大大更大空间,多多多更多智能,还有好好好更好品质。

空间部分,轴距2850mm的捷途X90 PLUS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mm,相较于现售的捷途X90,长度上进行了些许上调。不过,毕竟X90的空间表现已经算是相对出众,相比汉兰达的2790mm轴距还要多出60mm,所以不会影响它的表现。

X90 PLUS内饰方面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X90上的9.7寸空调触控屏,换成一块触摸式小屏。同时,换装样式更加小巧的电子挡把。这样,中控台储物空间提高许多。从人机工程设计来说,在用户长期的用车体验里,带来的幸福感应该会更高。

这种空间感还体现在命名上。李学用还表示,这次X90 PLUS所有版型都是以住房系列命名,总共是三种动力组合、5款车型,预售价格10.29~14.09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903222749

而在更智能方面,捷途X90 PLUS全面搭载博世L2.5级自动驾驶功能以及奇瑞自身的雄狮LION系统,在“智慧”层面打造数字化智能生态座舱,并接入腾讯生态系统、华为HiCar系统,实现手机与车机多屏互动等。

不过有一点是需要提醒捷途注意的,捷途的定位既然是二三四线市场为主,那么价格就是第一吸引力,捷途X70 PLUS的热销也基于此,而到了10万元级及以上消费区间,捷途X90 PLUS的竞争力是受到很大挑战的。

从产品结构来说,X90在捷途四款产品中差不多占据23%的销量,主力是X70系列,捷途X90系列并不能一味地往高打。所以,开启“用户共创生态”,联合用户进行产品、品牌和生态的共创,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场景体验,是“用行动定义旅途”的捷途汽车寻找未来突破方向的重要来源。

捷途定义的未来

记者说过,转眼35个月过去,长大的捷途汽车,也算是真正行“冠礼”而成年。

在前不久的发布会上,鲍思语发布了捷途汽车未来的规划。以捷途目前的体量说,确实宏伟得有点吓人。比如,到2026年,捷途汽车要达到年销100万辆(国内70万辆/海外30万辆)的目标。这也将成为捷途2.0战略发展的里程碑。

微信图片_20210903222737

这个“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战略目标节点是2026年,“到2026年,我们将在全球打造超过10个生产基地,产品实现覆盖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为更好的服务全球用户,我们在海外的营销服务网络建设将达到1000家,深耕终端,市占率力争达到4.5%。在打造一流的消费体验的同时,也希望提升中国汽车成为海外市场的第一阵营。”

在捷途最初的产品规划中,是“4+3+N”的产品布局。其中包含4款SUV(X60、X70/S、X90、X95),3款MPV(V60、V70、V90)和同步数款新能源车型。当时捷途官方表示,未来的产品将同时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旗下的SUV和MPV车型车长均会超过4700mm,且均会提供5座、6座和7座可选。

三年过去,我们看到的情况是,4款SUV已经到位,但是MPV还在研发中吧。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版本的车型,甚至氢燃料电池版本的车型,也还属于试探性的。从重要性来说,当然都没有在燃油车市场的生存发展重要。

所以,对于捷途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恐怕还是怎么把燃油产品矩阵打造得更加丰富。而且,现在捷途第一轮的牌已经打完,前不久发布的JETOUR X概念车是第二轮的产品。这第二轮产品能不能打响,也非常关键。从反馈来看,目前并没有超出大家的预期。

DSCF5113_副本

所以,捷途还需要更加明白自己的定位。此外,我曾经提过建议,因为捷途的负责人士曾经问过记者。记者当时给出的答案,是要做个性化和新品类的产品,比如皮卡、MPV、越野SUV等。

不过,经过这次成都车展,我的观点有所变化。MPV市场的增长率没有想象中的理想。无论是这次发布的赛那、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都无法真正带动MPV市场“破圈”,更多的是一种补充性质。而皮卡市场,依然存在着政策的不确定性。

而且,按照捷途的规划,现在看来,MPV和皮卡的潜力恐怕满足不了捷途对于100万辆年销量的胃口,主要精力恐怕还是放在越野SUV和打造性价比更高的SUV上。这就需要捷途用更加精准的市场调研来洞察需求,研发更加贴合的产品。

当然,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给捷途的定义是“传统新势力”,“捷途汽车做到了技术和温度的结合,不断巩固传统优势的同时,倾听用户心声,利用新技术、新工具不断突破自己,用3年时间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增速第一,成为了传统汽车品牌的‘新势力’。”

DSCF5114_副本

对于这个传统新势力,尹同跃还表示要聚焦奇瑞全集团的所有资源,全方位赋能捷途汽车的发展,“新捷途将继续勇担奇瑞创新的典范,不仅要打造一个有温度、有创新的品牌,更要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伟大贡献捷途的力量。”捷途汽车应该能争取到更多的资源,X90 PLUS算是一个开始吧。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