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挑选瓷砖 瓷砖的品牌有哪些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9-04 09:27

瓷砖是房屋装修重要材料,瓷砖分类众多,优劣各异。想要使用瓷砖就需要懂得挑选,挑选瓷砖需要考虑哪些因素?瓷砖品牌有哪些?今日PChouse就来聊聊砖的挑选问题。

一、如何挑选瓷砖

1、查验标签

这是消费者在选择瓷砖时首先要了解的情况,产品包装箱上应有厂名、厂址、产品名称、售后服务电话、规格、数量、商标、生产日期和所执行的标准,对于瓷质砖,需检查CCC认证标志,室内设计装饰装修的瓷砖,宜选择放射性核素符合A类要求的产品。

2、拼接效果

好的瓷砖尺寸偏差较小,将一批产品垂直放在一个平面上,看看有没有参差不齐的现象。再看平整程度,可将两块砖的边紧靠在一起,看看有没有缝隙。好的产品变形小,铺贴后砖面平整美观。看产品的色差,拿几块砖拼放在一起,在充足的光线下仔细查看,产品之间色调深浅不一的产品,铺贴后整体效果欠佳。

3、对比品种

地砖的种类划分也是不同的,通常是按照釉面状况来划分,分为有釉地砖和无釉地砖。我们通常在卫生间、厨房地面的装修过程中,选择有釉地砖,与内墙砖配套使用。地砖大多又经过表面抛光处理,成为抛光砖。大多数抛光砖的吸水率小于0.1%,也称为玻化砖。抛光砖的表面光洁如镜,是高档的陶瓷产品。

4、敲击听音

轻轻敲击瓷砖,细听其声音,质量较好的产品听上去清脆悦耳。质量差的产品因原料配方不当,烧成周期短,烧成温度低,敲击时会发出“空空”之声。

5、掂量轻重

掂一掂瓷砖的重量,一般来讲,相同规格的瓷砖,重量大的吸水率低,内在质量也较好。

6、细看外观

一般来讲质量好的瓷砖釉面应平滑、细腻,光泽釉晶莹亮泽,亚光釉柔和舒适。在充足的自然光线或日光灯照射下,将砖放在1米远处垂直观察,应看不到明显的釉面缺陷。有花纹的砖花色图案应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质量上乘的陶瓷产品背面的底纹、商标等清晰、完整,少有釉迹或缺损。

二、瓷砖的品牌有哪些

1、马可波罗

这里的马可波罗并不是著名的威尼斯旅行家,而是瓷砖十大名牌中的一个名牌--马可波罗瓷砖,是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主打产品,马可波罗瓷砖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建筑陶瓷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马可波罗品牌诞生于1996年,到现在已经有很多类型的产品了,比如说1295休闲仿古砖、马可波罗抛光砖、中国印象文化陶瓷、抛晶砖、E石代亚光砖等。

2、蒙娜丽莎陶瓷

听到蒙娜丽莎这个名字,首先就会想到达芬奇的的画,然而这个却是一家公司,一个瓷砖品牌,是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陶瓷瓷有很多分类,很多系列,比如说全通体玻化瓷质砖、干粒釉瓷砖、全抛釉、陶瓷板、薄砖、瓷木地板、仿古砖、瓷片、抛光砖等。

3、东鹏瓷砖

东鹏瓷砖是1972年创建的,距离现在已经有四五十年的历史了,是一家行业整体家居一站式服务供应商,主要有瓷砖、洁具、木地板、涂料、饰品等业务产品,东鹏瓷砖推出了很多系列的产品,比如说原石系列、世界印象、世界之美、晶理系列、釉面砖、晶玉系列等,很受大家的喜爱和好评。

4、简一陶瓷

公司创建于2002年。公司的口号是“高档装修,不用大理石,就用简一大理石瓷砖”,如果只听公司口号,还以为简一只有大理石一款瓷砖,其实简一陶瓷瓷砖也有很多种,比如说大板大理石瓷砖、比较名贵类陶瓷瓷砖、珍稀类陶瓷瓷砖、比较有特色的陶瓷瓷砖,此外还有经典类型的、畅销类型的瓷砖,供大家选择。

5、冠军瓷砖

冠军瓷砖是瓷砖十大名牌创建时间比较长的一个品牌,和东鹏瓷砖一样,是创建于1972年,有的会将冠军瓷砖亲切的称为“冠军石”。冠军瓷砖的类别有瓷质施釉砖、大理石砖、抛光砖、炻质壁砖、陶质壁砖、通配地砖、微晶砖;风格亦是多种多样,有北欧风、复古风、现代简约、后现代主义、田园风、仿古风等多种风格供大家选择和思考。

可见,瓷砖挑选需要考虑标签、拼接效果、品种、声音、重量、品牌等,其中市面上的瓷砖品牌众多,如东鹏瓷砖、马可波罗瓷砖等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都较有保障。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