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华为之后,哪吒“牵手”地平线

生活 汽车公社 2021-09-05 10:15

对于哪吒而言,有了360、华为、地平线这般科技巨头的帮助,短期内在智能化上必然具有一定的优势,不足则是后续可能丧失一定的话语权。

“对于蔚来、小鹏、理想三家目前已经成功突围,并收获资本市场认可的新势力而言,不可能在研发层面选择与目前类似华为、百度这样的科技巨头合作,将智能座舱或者智能辅助驾驶的主动权,拱手相让。”

1

近日,在与友人交流时,共同得出了这样一段结论。的确,拥有较为充沛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过后,“蔚小理”均走向了全伐自研的道路,并且与后续追赶者的距离越拉越大。

只不过,如此“法则”放置在目前仍在求存阶段的二线新势力身上,则显得并不适用。反而,牵手某些科技巨头,成为了它们现阶段试图突围的有效方式,而哪吒汽车无疑便是其中的一员。

不久前,据哪吒官方宣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据悉,此次双方主要在智能网联、车载计算、智能驾驶等领域展开合作。同时,明年上市的哪吒S将搭载双方合作的新成果。

2

根据协议内容,哪吒汽车与华为将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信息化等关键技术,在智能网联、车载计算、智能驾驶、数字能源及云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作为双方合作的首款车型,明年上市的哪吒S将应用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及激光雷达技术。至此,哪吒也成为了华为在几家头部新势力造车中,首家牵手的品牌。而有了华为的赋能,加之此前的360,哪吒在智能化方面,或将弥补此前的相对短板。

而就在昨天,哪吒进而宣布与边缘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公司地平线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双方协议内容,地平线将基于哪吒汽车对于智能汽车的多元化需求,提供车规级高算力计算芯片及相关技术支持,助力哪吒汽车打造大众消费市场智能化产品。

3

正如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勇先生在出席地平线征程5发布会时表示,“用中国技术,造中国智能汽车!”。据了解,搭载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的产品,将于明年量产上市。

至此,仍然需要说明的是,对于哪吒而言,有了360、华为、地平线这般科技巨头的帮助,短期内在智能化上必然具有一定的优势,不足则是后续可能丧失一定的话语权,某些关键板块的数据,无法掌握在自己手中。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