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肺功能的下降可导致心脏性猝死的发病风险增加23%

生活 前瞻网 2021-09-06 19:52

 

1

心脏性猝死(SCD)是一种意外的死亡,由心脏的突然故障所导致。许多遭受SCD的人,病发之前没有任何警告提示的迹象。研究人员希望能够发现有SCD风险的人,并防止未来的死亡。

该研究由瑞典隆德大学临床科学系心血管流行病学研究员Suneela Zaigham博士提出。她表示,心脏性猝死很常见,但普通人群中谁有发病风险还不得而知。肺部和心脏健康之间存在联系,因此这项研究想调查肺部功能的可测量差异,是否能提供有关心脏猝死风险的线索。

Zaigham博士与同事研究了一组居住在瑞典马尔默、没有已知心脏问题的28,584名中年人。所有人都参加了肺活量测试,研究对象被要求向机器吹气以测量他们的肺部工作情况。在接下来的大约40年里,研究人员记录了任何SCDs事件(当天死亡)或任何非致命性冠状动脉事件(在最初的24小时内存活)。

研究发现,中年人的肺功能下降(在一秒钟内可以吹出的空气量降低了一个标准差,大约0.8升),这与日后遭受心脏性猝死(风险增加23%)和非致命性冠状动脉事件(风险增加8%)更密切相关。

众所周知,吸烟会影响肺部和心脏健康,然而,即使是从未吸烟的人,风险仍然存在。

Zaigham博士补充道,这是第一个直接比较心脏猝死和非致命性冠状动脉事件的风险,与普通人群肺功能联系的研究。结果表明,在人们处于中年期且身体健康时,检测他们的肺部功能可以帮助发现哪些人有较的高心脏猝死风险。这可能可以帮助人们采取措施,潜在地减少死亡事件。

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的呼吸医学教授Marc Humbert认为,这项研究表明了肺部健康和心脏猝死之间存在联系。即使肺功能中等偏低,但仍在正常范围内的人,发生致命性冠状动脉事件的风险也高于非致命性冠状动脉。目前仍然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以确切了解肺功能和心脏性猝死之间的联系,并调查是否可以使用肺功能测试来帮助预防未来的死亡。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