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祝贺!我国成功发射高光谱观测卫星 为环境监测提供国产数据保障

生活 前瞻网 2021-09-08 10:22

 

1

9月7日11时01分,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将高光谱观测卫星(高分五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高光谱观测卫星是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研制的用于生态环境综合监测的光学遥感卫星,可大幅提升我国对生态、水体和大气环境的监测能力,为我国在环境综合监测方面提供国产高光谱数据保障。

高光谱成像在获得地表图像信息的同时,还能获得其光谱信息。图像信息只能反映物质的外在特征,如大小、形状等。而光谱信息能充分反映物质内部的物理结构、化学成分的差异。这对环境监测来说至关重要。

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7次发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