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启动关爱阿尔茨海默症公益行动 智慧康养聚力关爱老年人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9-29 17:41

9月6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全国智慧康养高峰论坛上,由北京商报社联合医疗机构、体检机构和医药科技企业公共发起的“关爱阿尔茨海默症”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企业供图

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关于阿尔茨海默症,多数人的了解都停留在认知功能障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痴呆。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世界就有4600万人被诊断出患有痴呆症,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6600万,到2050年将增至1.15亿。

西安汇智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良表示,阿尔茨海默症在全球估计的超过4600万痴呆病例中占近70%。痴呆根据认知能力和身体机能的恶化程度分成三个时期:第一阶段为轻度认知功能障碍,介于正常和老年性痴呆之间的认知功能损害状态;第二阶段为中度痴呆期,第三阶段为重度痴呆期。研究表明,轻度认知功能障碍患者中第1年约10%进展为阿尔茨海默病,第2年约有23%进展为阿尔茨海默症,第3年有约33%进展为阿尔茨海默症,第4年有约50%进展为阿尔茨海默症。预防和延缓痴呆关键在于对痴呆的早期诊断和干预,因此,如何早期发现和干预治疗成为全球的医学研究热点。

陈旭良提到,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不可逆的病症,目前无法治愈,但可以通过提前干预,延缓病症加重。“慢性病早发现早干预是最佳的治疗手段,关于阿尔茨海默症,我们与天坛医院做了一项课题研究,通过一些指标在更早阶段筛查出来哪些老人会有得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研究发现,其实人在40岁左右的时候如果有患阿尔茨海默症风险,就能够通过相关指标筛选出来”。

陈旭良介绍称,现在的阿尔茨海默症通常都是在第三阶段被发现,到了这个阶段已经带来了一些器质性病变,而这些病变又是不可逆的,没有药物能够改善,所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方法之一就是把发现的进程提前。“此次公益行动,我们的目的之一就是向公众普及阿尔茨海默症早筛,提早把高危病人给筛选出来,提早干预,改延缓病人发病及恶化的进程”。

西街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岩表示,此次公益行动旨在联合各方资源,开展阿尔茨海默症宣传和关爱行动,加强公众对于该病的了解和防治,改善患者的预后。公益行动后续将针对阿尔茨海默症开展公益问诊、理疗咨询、公益检测等行动,共同为适老人群提供帮助。

王海岩提到,“关爱阿尔茨海默症”公益行动,是北京商报社继“蓝视界项目”“筑爱行动”之后,搭建资源平台,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原动力发起的又一公益行动。

全国智慧康养大会作为服贸会健康卫生服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全国智慧康养大会由北京市卫健委指导,北京市老龄协会、北京商报社主办,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及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本届全国智慧康养大会以“发展银发经济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围绕医养结合、银发经济、智慧社区、科技康养等话题展开为期一天的论坛活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