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暗物质卫星“悟空”号首批伽马光子科学数据公开:99864个事例

生活 前瞻网 2021-09-09 09:34

 

1

日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联合公开发布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首批伽马光子科学数据。

据悉,此次公开发布的是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的伽马光子科学数据,共99864个事例,以及与其相关的卫星状态文件,共1096条记录。

目前,“悟空”号在20亿电子伏特以上的伽马射线数据中,已认证出超过200个恒稳伽马射线源,其中包括活动星系核、脉冲星、脉冲星风云和超新星遗迹等,可用于深入研究活动星系核的黑洞喷流成分、脉冲星产生脉冲辐射的机制以及超新星遗迹对宇宙线加速的贡献等。“悟空”号的伽马射线数据还将为研究银河系中心巨大伽马射线泡的形成机制提供新的观测信息。

“悟空”于2015年12月17日升空工作,是我国发射的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经过五年半的平稳运行,目前“悟空”号卫星平台、有效载荷均工作正常,已经完成全天区扫描超过11次,获取了约107亿高能宇宙射线事例,已先后获得了宇宙线电子、质子、氦核等TeV以上能区最精确的测量结果,在暗物质间接探测和宇宙线起源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