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车扎堆,广汽本田9月开始蓄力

生活 汽车公社 2021-10-13 19:11

在“芯荒”的持续影响下,广汽本田的压力犹在,但随着核心车型悉数改款上市,如今所面临的症结想必也会逐步被稀释。

当“缺芯“成为常态,车企能做的似乎只剩下在最恰当的时机调整旗下产品的排产任务,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向消费者解释为何交车周期一拖再拖?

不管答案究竟为何,对于在前期建立起不小销量优势的一线车企来说,在这个2021年仅剩三个月的时候,“维稳”依旧是当下的主旋律。

640.webp

而鉴于“芯荒”在前两个月对整体销量产生不小的影响,广汽本田自然也跳脱不出这样的态势。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其在9月份的销量成绩达到了72,054辆,相比先前的表现,已有所回暖。但从同时由广汽集团披露的数据可知,由于产量仅达同期的八成,广汽本田9月的销量还是出现了同比-17.92%的下滑。

只是说,经过这几个月的快速调整,广汽本田截至上个月的累计销量还是和同期持平,达到了550,565辆,且和同集团的广汽丰田维持住了相近的态势。不仅如此,在核心车型保质保量的层面上,广汽本田还是拿出了一家深耕中国23年的老牌车企该有的样子。

“年轻化”是广汽本田今年着重打造的要点。一方面,由于本田汽车自有的品牌属性,讨好年轻消费者就是广汽本田强化自我的必要手段。那另一方面,年轻人开始主导起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的趋势,也意味着广汽本田必然需要拿出认真的态度来面对。

640.webp (1)

从上市已有一段时间的皓影,到后来的第四代飞度,再到刚刚上市的中期改款第二代凌派和第十代雅阁,无一例外不在践行这一理念,为广汽本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所以,在过去的9月,一来,颜值占优的皓影,其销量达到了13,261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118,385辆,同比增长9.1%,成为了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新生代“实力战将”,愈发获得更多年轻人的认可。二来,第四代飞度凭借自身更具个性化的产品属性,在9月售出12,355辆新车,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则达66,006辆,同比劲增106.5%。

与此同时,在尚未有足够竞争实力的对手出现前,一贯稳扎稳打的缤智,也在9月份交出了月销13,893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124,248辆,同比增长17.4%的成绩。暂且不管全新一代缤智何时将落地国产,以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现款缤智还远未到式微的阶段。

640.webp (2)

而在过去的9个月里,就连奥德赛都在“MPV+i-MMD”的身份标签下,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支持,前三季度累计销量36,634辆,同比增长31.3%。

至于,作为广汽本田旗舰车型的第十代雅阁,同样以累计销量133,591辆,稳立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前三甲,再度验证了其全面年轻化的设计和高品质价值所具有的市场推广力。

上周末,也是第十代雅阁中期改款车型上市的日子。汽油版全系高功率版本降低了价格门槛,高配版则增加了幻夜套件。如此一来,在尽可能提升雅阁产品力的同时,也愈发表现出了广汽本田将B级轿车进一步推向年轻消费人群的动作。

640.webp (3)

不说,广汽本田是否能在这一波的新车攻势下,尽快弥补上前几个月落下的销量差距。但至少,为了消除缺芯造成的影响,广汽本田还是按照着既定的节奏在推进。

就在9月底,在发布中期改款的第二代凌派后,广汽本田也选择正式导入了本田历史最具运动属性的传奇车型 INTEGRA,并正式将“型格”这个在上世纪广为流传于中国市场的名字,赋予给了这款主打A级轿车市场的全新战略车型,期待着它的加入,能进一步将Honda性能技术与运动信仰传递给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当然,基于全球车市在现阶段所表现出的分化趋势,广汽本田版的Interga将完全不同于未来会出现在讴歌产品体系中的全新Interga。然而,就像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曾说的那样,“目前,广汽本田已经拥有超800万用户,作为用户的梦想同行者,我们始终竭尽全力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

640.webp (4)

时隔多时,广汽本田再次导入全新车型。Interga看似是本田汽车“双车战略”再次在中国实现落地的一部分,想必也是其学着彻底读懂中国的深度刻画。也正由此,不论这款新车能否在今年如期而至,广汽本田向着年销百万的新节点,都将全速驶入又一轮的竞逐之中。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