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层原来是这么产生的!海洋生物功劳不小,然而已有云层会阻止新云生成

生活 前瞻网 2021-10-14 10:36

 

1

当你站在海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你会闻到海腥味。同时,你也可能闻到那种几乎腐烂的气味,那其实是硫磺。

海洋浮游生物每年呼出超过2000万吨的硫磺,主要是以二甲基硫醚(DMS)形式存在的硫磺。在空气中,这种化学物质可以转化为硫酸,产生云层,为水滴的形成提供场所。在世界海洋范围内,这个过程影响到整个气候。

但是,来自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和其他机构的新研究显示,从海洋中排放的超过三分之一的二甲基硫醚无法帮助新的云层形成,因为它会被云层本身所吸收。这一新发现大大改变了人们对海洋生物对云层影响的普遍认识,还可能改变科学家预测云层的形成改变海洋的方式。

通过将阳光反射回太空和控制降雨,云在全球气候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准确地预测它们对于理解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几年前,研究发现,在变成硫酸的过程中,二甲基硫醚首先会变成一种被称为HPMTF的分子,这在以前从未被发现过。在这项新的研究中,该研究团队借助NASA的飞机,在云层内捕捉了这些化学物质的详细测量结果。

数据发现,HPMTF很容易溶解到已有云层的水滴中。因此,HPMTF就不能生成硫酸来帮助云的形成。而在无云地区,会保存更多的HPMTF,从而转为硫酸,帮助形成新的云。来自二甲基硫醚的36%的硫会以这种方式流失到云层中,另外15%的硫则通过其他形式流失。因此,海洋浮游生物释放的二甲基硫醚只有不到一半可以帮助形成云。

总之,云层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甚至还会反过来影响产生云层的过程。而这种硫的损失降低了云的形成率。科学家未来还会探索云的亮度和其他特性对环境的影响。

该研究论文题为'Rapid cloud removal of dimethyl sulfide oxidation products limits SO and cloud condensation nuclei production in the marine atmosphere',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