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砖背景墙有什么优缺点 瓷砖背景墙要怎么保养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0-15 19:52

瓷砖可以用来做背景墙,这在现代生活中极为常见,人们选择瓷砖背景墙自然会考虑其优缺点,究竟瓷砖背景墙有什么优缺点?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瓷砖背景墙有什么优缺点

优点:

1、 装修的效果非常高档,有很多种图案,可根据自己的装修风格和喜好来选择电视背景墙图案,如中式风格,欧式风格,现代风格等等。一般都属于个性定制的。

2、 瓷砖背景墙是在瓷砖上进行图案烧制或雕刻后再上色,效果很逼真,永不掉色,防水防潮,经久耐用的特点。

3、 由于是个性定制,可根据您的装修实际尺寸来进行订做,所以可能在你邻居附近都是独一无二的

4、 电视背景墙作为客厅装修的亮点,能够体现主人的品味和艺术涵养,所以如何选用电视背景墙以及材质都非常重要,而瓷砖电视背景墙刚好可以凸显此特点。

缺点:

1、价格高。

2、铺贴比较麻烦。

3、选用瓷砖做电视背景墙对瓷砖的要求比较高,瓷砖需选用釉面好、亮度高、色泽光的瓷砖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如果瓷砖不够光不够亮,就会适得其反,让家里感到非常冰冷。

二、瓷砖背景墙要怎么保养

瓷砖是易碎品,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瓷砖背景墙的施工工艺。

1、按编号顺序:整面的瓷砖背景墙由若干瓷砖组成,且背面都标有编号,在铺贴前先把整幅图拼好,按顺序贴上,以免贴错误。

2、使用建材粘合剂:由于瓷板材质特殊,普通水泥不适合铺贴,建议用有质量保证的建材粘合剂。

3、从下至上贴:瓷板应先从下往上贴,首先铺贴好最底层的瓷板,如果朝地边没有支撑物,应在铺贴粘合剂没有凝固之前用物体支撑着它;

4、打磨开孔谨防破裂:如需打磨,请勿用力过猛,需开孔的,最好选择玻璃钻头钻孔,其他钻头易造成破损,螺丝拧紧即可,过紧会造成破裂.

5、细致保养:瓷砖背景墙,一般只需用清水抹布抹下就可以,特别是有颜色的彩绘雕刻砖,切忌用酸碱洗剂。

可见,瓷砖背景墙各有优缺点,如瓷砖背景墙是在瓷砖上进行图案烧制或雕刻后再上色,效果很逼真,永不掉色,防水防潮,经久耐用的特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