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胖女孩不焦虑!研究称女性脂肪有更高的疾病保护能力

生活 前瞻网 2021-10-27 11:53

 

1

近日,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的一项研究发现,女性脂肪组织中的线粒体存在较多,研究表明,这为女性提供了防止肥胖和代谢性疾病的保护。

线粒体在身体的细胞中产生能量。在对动物模型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线粒体的水平因动物的性别不同而不同,而在人类身上也发现了同样的结果。

通过研究小鼠和人类群体,研究发现女性的脂肪组织,比男性脂肪组织有更多的线粒体。不仅是数量,还有表达的基因,这些在女性的脂肪组织中含量更高。另外还发现,其功能也更高。研究人员相信这一点会被转化为代谢性疾病,也就是说绝经前的女性,大多能免受代谢性疾病的影响。

研究确定了一个线粒体基因Ndufv2,它可能是引起这种保护的原因。就像其他基因一样,这个基因在女性中发现的数量较多,并与较低的肥胖,以及肥胖引起的并发症发病率较低有关,包括糖尿病、高血糖和血胰岛素水平以及高胆固醇水平。

研究人员发现,这是由于活性氧(ROS)的产生。活性氧通常被认为是不好的,但那是对病理性活性氧的关注。而这项发现的活性氧产生,在生理水平上是好的,因为它作为一个信号,增加了女性的线粒体生物生成,导致她们不肥胖。然而,男性仍然是肥胖的。

目前为止,已经发表的大多数研究都只针对男性。研究人员希望这些发现能促使研究人员在研究中涉及更多的女性,包括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题为Sex-specific genetic regulation of adipose mitochondria and metabolic syndrome by Ndufv2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代谢》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