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金:宇宙级的硬通货,形成于这一宇宙小概率事件

生活 前瞻网 2021-10-27 11:10

 

1

众所周知,黄金是硬通货。只要经济低迷,人们都会争相将手里的现金换成黄金以保值。黄金的硬通货属性,来自于它在地球上乃至宇宙中的稀缺性。

黄金,原产于宇宙,通过三种宇宙事件可以形成金元素:超新星爆发、中子星碰撞,以及远古时期的的大规模陨石中会携带有黄金。尽管有三个不同的宇宙“金矿”,但这些都是发生概率极小的小概率事件,黄金的稀缺性可想而知。近日,麻省理工学院和新罕布什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中子星碰撞是“产量最高的金矿”。

新的研究表明,在过去的25亿年里,双子星碰撞可能产生了我们今天所看到的黄金、铂金和其他重金属,比中子星和黑洞之间的合并产生了更多的重元素。

2017年,美国和意大利的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 Virgo首次观测到了中子星碰撞形成重金属。 在来自距离地球1.3亿光年的宇宙深处,两颗中子星碰撞产生了大量的黄金——数量相当于地球质量的几倍!数学表明,与超新星爆炸相比,双中子星碰撞是一种更有效的产生重元素的方式。

研究人员进一步比较了中子星碰撞和中子星与黑洞合并两个事件所产生重元素的数量差别。根据过去25亿年当中的四次中子星和黑洞合并数据来看,平均而言,双中子星合并产生的重金属是中子星和黑洞合并产生的重金属的 2 到 100 倍。换言之,中子星碰撞是宇宙中黄金元素的主要来源。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