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兴通讯发布5G+数字化工解决方案

生活 爱云资讯 2021-10-07 21:23

9月7日,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创新成果发布会上,中兴通讯联合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绿色石化及新材料产业园正式发布了《5G+数字化工解决方案》,该方案也荣获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创新成果发布会优秀解决方案奖。

中兴通讯经过深入调研发现化工企业对安全环保、生产效率有着双重需求,通过数字化转型才能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但是由于历史的积重,化工企业的信息系统普遍存在末端连接能力弱、数据孤岛、应用架构老旧难扩展的问题。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在《5G+数字化工解决方案》中,中兴通讯提出了“1+1+N²”的整体架构,以1张5G网络作为可信的连接,以1个化工物联网使能平台作为稳定可靠的数据底座,以对接N个企业原有应用、并提供N个创新应用解决企业多层次业务需求。

在本次发布的《5G+数字化工解决方案》中,面向不同的场景,中兴通讯提供了6个监管类应用方案和3个服务类应用方案。

监管类应用包括重大危险源远程监管方案、移动危险源全程管理方案、基于高精度定位的园区数字孪生方案、VOC在线监测方案、智慧消防应急方案和能耗监测分析方案,分别应对化工企业在管理、安全、环保、灾情处理、碳减排等方面监管手段有限的问题。

服务类应用包括车辆提货预约排队方案、无人值守自助提货方案、基于5G+液位数据采集的可信数字仓单方案,分别应对化工企业生产效率提升与质押融资方面遇到的问题。

未来,中兴通讯希望通过提供可信可靠的5G专网能力、开放的化工物联网平台能力,让化工行业应用开发商能够灵活便捷的调用,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化工企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