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磁门吸不住是什么原因 电磁门吸怎么保养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0-20 14:41

电磁门是市面上备受消费者青睐的门款类型,电磁门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吸不住的情况。平日里电磁门吸应该怎么保养?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电磁门吸不住是什么原因

门吸吸不住的原因有两个:

一是封条老化发硬,不够柔软,导致封条变形,门也就关不紧了,解决方法就是用电吹风将门条吹热变软后,将门关好后用力推住,等门条冷却后就可以恢复吸合。

二是门吸磁铁因时间久了,故而磁力减弱,导致门关不紧,解决方法就是换磁条,将塑料胶套边角处剪一个小口,把原先的磁条抽出来,换上新的磁条,然后用烙铁将塑料胶套上剪的口焊上就好了。门吸也俗称门碰,也是一种门页打开后吸住定位的装置,以防止风吹或碰触门页而关闭。门吸分为永磁门吸和电磁门吸二种,永磁门吸一般用在普通门中,只能手动控制;电磁门吸用在防火门等电控门窗设备,兼有手动控制和自动控制功能。

二、电磁门吸怎么保养

首先,平时搬运物体经过防火门时,应该避免物体磕碰到电磁门吸,否则容易将门吸刮花或者导致门吸松动。

其次,平时要重视对门吸的清洁问题。在擦门时,应该连门吸也一并擦干净。但在擦拭门吸时,应先用软布或干棉纱将其表面的灰尘处理掉,然后再使用中性清洁剂对其进行清洁。清洁完后要将门吸上的水分擦干净,保持门吸干燥。

最后,平时使用时,不要经常用蛮力或者是死力去强行推开或关闭电磁门吸,如果需要手动关启,建议使用手动开关装置。

可见,电磁门吸不住就需要查找原因,如门吸磁铁因时间久了,故而磁力减弱,导致门关不紧,解决方法就是换磁条,将塑料胶套边角处剪一个小口,把原先的磁条抽出来,换上新的磁条,然后用烙铁将塑料胶套上剪的口焊上就好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