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核中心发布首份“量子技术倡议”,定义其中长期量子研究路线

生活 前瞻网 2021-10-20 14:41

 

1

10月14日,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发布了其首份中长期量子研究计划路线图“量子技术倡议”(QTI)。这是一项综合性的研发、学术和知识共享倡议,CERN希望借此促进量子技术的发展并促进量子技术在高能物理学领域的应用。

来自23位 CERN 成员国的国际专家共同打造了这一路线图。据介绍,路线图建立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已经在进行的高质量研究项目的基础上,通过顶级合作,推进愿景和具体步骤,探索量子信息科学和技术在高能物理学方面的潜力。

CERN QTI启动一年以来,已经建立了不少合作和项目,以探索量子技术如何在四个主要的量子研究领域为高能物理和其他领域带来最佳效益:量子计算和算法;量子理论和模拟;量子传感、计量和材料;以及量子通信和网络。目前的项目横跨多个研究课题,目标应用包括用于轨道重建的量子图神经网络、用于粒子分类的量子支持向量机、用于超越标准模型搜索的量子异常检测、用于物理模拟的量子生成对抗网络、用于未来探测器的新传感器和材料,以及用于分布式数据分析的安全量子密钥分发协议。

教育和培训也是CERN QTI的核心。在其首个量子计算在线课程的成功基础上,CERN QTI将扩展其学术界-产业界培训计划,以加快培养新一代科学家(从高中生到高级研究人员)的各种研发和工程活动能力的进程。

通过 CERN QTI, CERN希望加速量子技术的发展,在实现“下一次量子革命”的全球努力当中发挥其作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