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ndroid 12发布:全新设计语言 首批支持机型出炉

生活 安兔兔 2021-10-20 15:15

今天凌晨,谷歌发布了旗下新机Pixel 6系列,以及Android 12正式版。

Android 12源代码已经推送到Android开源项目(AOSP),因此部分厂商此前就推送了基于Android 12的内测或公测版,但正式版发布则是今天凌晨,注意是正式版。

UI界面Android 12有了较大的改进,引入了一种名为Material You的新设计语言,可帮助开发者构建更加个性化、美观的应用,根据壁纸协调系统配色,可以延伸到应用图标、下拉菜单、小工具等方面。

Android 12发布:全新设计语言 首批支持机型出炉

同时新版本提供了重新设计的小部件,更新了通知设计,增加了新的“拉伸”过度滚动效果,并未所有应用引入了启动画面。

谷歌表示,Android 12提供了更快、更高效的系统性能,改进了应用程序启动时间并优化了I/O,以加快应用程序加载速度。

Android 12发布:全新设计语言 首批支持机型出炉

机型方面,Android 12正式版现在可以在Pixel 3及以上机型安装,今年晚些时候登陆三星Galaxy、一加、OPPO、realme、Tecno、vivo和小米等机型。

目前已经有国产ROM推送基于Android 12的公测版,比如MIUI 12.5、ColorOS 12等。

此外Android 12引入了全新的性能等级标准(Performance Level Standard),也就是升级Android 12的机型门槛,需满足至少6GB的内存、屏幕至少达到400dpi像素密度和1080p的分辨率等,也就是说老机型恐怕无缘升级了。

不过相较于Android 12,国产ROM的功能其实更加全面,也更符合本土化,即便是Android底层不更新,也能用上新功能。

Android 12发布:全新设计语言 首批支持机型出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