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塑料含量在食物链中一路向上,白鲸每年摄入颗粒多达14.5万!

生活 前瞻网 2021-10-21 11:55

 

1

西蒙弗雷泽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即使在最偏远的水域也出现了微塑料。他们研究了这些颗粒如何通过猎物进入白鲸的胃。

发表在《总体环境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研究了白鲸食用的五种北极鱼。在所研究的鱼类中,21%鱼类的胃肠道中含有微塑料颗粒。再加上该团队以前研究白鲸胃中发现的微塑料数量的结果,研究人员估计白鲸每年摄入的微塑料颗粒多达14.5万个。纺织品和服装中的微塑料纤维占到了在鱼胃中发现颗粒的78%。

虽然对白鲸可能产生的健康影响尚不清楚,但研究结果强调了塑料的普遍程度。

人类在社会中使用了巨量的塑料,若未被妥善处理就丢弃,塑料就会分解成越来越小的颗粒,这使得它们很容易在海洋环境中运输。这些研究的结果只是进一步指出了一个现实:微塑料不会停留在一个地方,它们会在空气、水和沉积物中移动,此外,通过研究,人们还了解了微塑料正在通过食物链移动。

目前,不知道微塑料可能在动物的消化道中停留多长时间,也不知道它们可能对动物的健康有什么危害。但研究指出,人类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来减少人类生产的塑料垃圾。

雨海岸保护基金会的高级科学家、该研究的共同作者Peter Ross补充说:“这项研究在最终进入北极的污染物清单又添一员。研究也强调,人们需要采取紧急行动,阻止塑料和微塑料在人口更稠密的南部地区进行释放。”

该研究论文题为'Microplastics in beluga whale (Delphinapterus leucas) prey: An exploratory assessment of trophic transfer in the Beaufort Sea',已发表在《整体环境科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