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现世界末日?NASA计划执行特殊任务,利用高速航天器主动撞击小行星

生活 前瞻网 2021-10-11 10:59

 

1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了即将进行高速航天器撞击小行星任务的发射日期。

根据NASA的一份声明,这项名为“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的任务计划于美国标准时间11月23日晚上10点20分(美国东部时间晚上7点20分)发射,它可能帮助世界航天机构找出如何挽救小行星对地球的致命撞击。

DART将测试一项名为动能撞击器技术的小行星防御计划,即将一艘或多艘大型航天器发射进即将撞击的小行星的轨道,以改变该行星的运动轨迹。撞击目标是一颗被称为Didymos的双星小行星(两块太空岩石串联移动),它由一颗直径约780米的较大小行星和一颗直径约160米的较小“卫星”组成。

NASA将瞄准这颗小卫星,希望直接的撞击能减缓该行星的轨道,使地球上的望远镜能够详细研究其影响。

“这将为我们证实动能撞击器技术改变小行星轨道的可行性,并确定它仍然是一个可行的选择,至少对较小尺寸的小行星来说是可行的,因为它们是最常见的撞击危险。”NASA行星防御官林德利·约翰逊(Lindley Johnson)今年早些表示。

DART航天器计划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乘坐SpaceX猎鹰9号火箭穿越大气层。据美国宇航局称,一旦DART飞行器从运载火箭中分离出来,它将在太空中巡航约一年,距离地球近1100万公里,最终在2022年9月下旬撞上Didymos。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DART飞行器将以大约2400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向小行星的表面,在撞击时将航天器彻底摧毁。NASA称,这种高速碰撞几乎不会使小行星相位调整,导致它失去百分之一的速度。

尽管如此,这一微小的变化应该会使小行星的轨道周期减慢几分钟,使天文学家能够研究这项任务的影响。

NASA密切监测所有已知的近地天体,这些天体可能位于地球1.3个天文单位(地球到太阳距离的1.3倍)之内。迄今为止,该机构已经发现超过8000近地小行星,这些小行星直径大于140米或如果它们直接撞击美国则足以摧毁这个国家。在未来一个世纪,这些物体都不会对地球构成直接威胁。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