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地板瓷砖应该怎么选择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10-18 11:27

许多人都会选择铺设地板瓷砖,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介绍一下客厅地板瓷砖应该怎么选择。

1、首先确定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

这是选择瓷砖以及其他装饰性装修材料的时候应该首先考虑的问题。不同的装修风格,在选择瓷砖的分类、颜色、花色上都是不同的。

比如复古风格的装修,要配合复古砖。一般来说,复古砖的颜色丰富,装修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与墙面、家具、软装的颜色搭配,不然很容易让人产生压抑感。

一般来说,如果不追求特殊的装修风格,客厅地面都会选择颜色较浅、纹理较浅的砖。这样做的好处也有很多,比如大气、耐看、好搭配、容易营造出开阔的空间感。

2、如何选瓷砖材质

虽然说市面上瓷砖的品种名字有很多,但是大家一定不要被迷惑了。一定要从工艺上做区分,大致分为玻化砖、抛光砖、釉面砖、通体砖。针对客厅用砖,建议大家选用玻化砖,这类砖的硬度高、密度高、更耐磨,易清洁。

3、根据客厅面积选规格

市面上的地砖规格不等,也是建议大家按照自家客厅的大小选相应的瓷砖。如果客厅面积超过30平方米,应选80*80的砖,小于这个面积,选择60*60规格以下,但不能小于40*40。

虽然,大规格能令居室宽敞气派,视野开阔。但是大规格瓷砖如果铺贴在面积小的地面上,会使得房间的尺寸搭配不协调,就好比一个瘦子穿了一个大号衣服,反之,如果大面积的地面铺贴了小规格瓷砖,会显得室内拥挤繁琐。

4、根据室内光线选颜色

一般来说,客厅采光不理想的话,要选择颜色浅的砖,白色、米色,略带花纹都可。选择颜色要注意是否耐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