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鸿蒙智能座舱年底“上车”,首搭还是金康赛力斯

生活 汽车公社 2021-10-23 14:35

华为与赛力斯的进一步联动,将会再次夯实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品牌形象。

10月22日,2021年华为开发者大会现场,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BG 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鸿蒙OS智能座舱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搭载在金康赛力斯最新的中型SUV车型上。而这款新车也将是华为与赛力斯共同推出的第二款智选车型。

图片

据余承东介绍,即将在赛力斯新款车型中搭载的HarmonyOS智能座舱,其UI团队来自华为消费者业务。而自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并入华为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之后,本次的协同合作,亦可以称得上是一次重要的“集体联合作战”。

就目前而言,华为鸿蒙系统所搭载的设备数量已经超过1.5亿,成为史上发展最快的终端操作系统。而在过去的三年之间,华为在这一系统上投入了近500亿元。

不过难能可贵的是,华为鸿蒙智能座舱系统首次搭载“上车”,同样拥有着重大意义。其不仅意味着华为“万物智联”概念迈出了举足轻重的一步,更是奠定了华为在车载智能方面——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双向开花”的基调。

图片

事实上,自上汽灵魂论之后,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形象也不免变得有些灰色。毕竟对于各大车厂来说,哪怕华为再三强调不造车,却依旧能够透露出隐隐的“威胁性”。但反过来对于华为而言,现阶段最重要的却还是:“求活”的同时,在汽车领域站稳脚跟。

“华为不造车”如雷贯耳,但如何更深的切入汽车领域,却依旧是一件令华为头疼的事。综合来看,华为手机业务基本上“半残”,通信业务也存在着“芯片卡脖子”问题,为了继续生存,“开源”显然就成为一件重中之重的事。

而且可以看到,无论是赶赴欧洲参加慕尼黑车展,还是与北汽新能源、金康等车企推出具备华为属性的智能电动汽车,以及新建立的智慧公路军团等,都意味着华为在汽车领域做出了巨大努力。

另外的好消息是,哪怕前路依旧未明,但自华为鸿蒙智能座舱搭载到车端之后,华为在汽车智能领域“两条腿”走路的形象,也将会得到进一步体现。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