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神操作?iPhone 13不能换三方屏幕:后果太狠了

生活 安兔兔 2021-11-07 21:11

手机不慎跌落,造成屏幕破碎很普遍,一般来说可以选择官方售后维修,或者是第三方维修,但是通常前者更贵一些。

近日,知名拆解网站iFixit表示,iPhone 13系列的屏幕更换会导致Face ID无法正常使用,这对iPhone维修公司将产生巨大影响。

此前iFixit在iPhone 13 Pro的拆解过程中,就曾提到这个问题,并通过多次测试给予确认,如果更换iPhone 13系列的屏幕,将会导致Face ID失效。

这种操作非常少见,iFixit甚至用史无前例来描述这一维修限制。

苹果神操作?iPhone 13不能换三方屏幕:后果太狠了

原因是一个小型微控制器,它是和iPhone 13屏幕配对。如果不是苹果授权的维修点,那么无法将新屏幕和需要维修的设备绑定。

而且想要绑定,需要授权技术人员使用特定的工具将维修记录同步到苹果的云端,从而同步iPhone和屏幕序列号。

解决办法也有,绕过这一步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过程相当复杂,需要将焊接芯片从原来的屏幕更换到新的屏幕上,据说要借助显微镜和微焊接工具。

一些小型或三方维修店认为,苹果这个举动是为了引导用户到苹果零售店或授权服务商更换屏幕,亦或是推动AppleCare+的销量。

苹果神操作?iPhone 13不能换三方屏幕:后果太狠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