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第二财季利润下滑30%,将全年利润预期下调15%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1-11-06 13:52

盖世汽车讯 11月5日,本田汽车公布本财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第二财季业绩报告。由于全球芯片短缺迫使本田减产,再加上钢铁和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了本田的利润,该公司将全年利润预期下调15%至6,600亿日元,这是本田今年第二次下调利润预期。

本田第二财季营收为3.4万亿日元(合304.5亿美元),同比下降6.8%;营业利润为1,989亿日元(合17.8亿美元),同比下降29.7%。Refinitiv的数据显示,这一结果高于9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1,835亿日元。

其中,本田汽车业务营收为2.2万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846亿日元。汽车业务营收下降主要是受到北美地区销量减少的影响。

由于半导体等部分零部件供应不足,汽车销量减少,本田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789亿日元,至464亿日元。加上与汽车销售相关的金融服务业务的营业利润,预计汽车业务的总营业利润为1,277亿日元。

电动汽车,销量,自动驾驶,疫情,本田二季度财报,本田Q2财报,本田二财季财报-

(图片来源:本田)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本田的生产计划也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9月全球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然而中国等关键市场的需求则从疫情中反弹。

本田执行副总裁Seiji Kuraish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曾认为供应短缺的时间是有限的,但现在我们发现供应短缺的情况比预计的更为严重,且将持续更长时间。”他补充称,本田还在应对原材料成本上涨的问题,包括难以转嫁给消费者的钢铁成本。

本田还公布了本财年的营业利润预期。考虑到新冠疫情蔓延,半导体等零部件供应不足,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本田本财年的外部经营环境仍将面临挑战。在此基础上,本田计划通过控制销售和一般管理费用、降低成本等手段提高收益,实现与上一财年相当的6,600亿日元(合58亿美元)的营业利润。

本田预期的6,600亿日元营业利润较8月的预测下降了15%,且低于20位分析师平均预测的7,645亿日元(Refinitiv的数据)。

本田还将本财年的汽车销量预期从485万辆下调至420万辆,相比之下,该公司上一财年售出450万辆车。

Kuraishi表示,该公司预计芯片短缺将在明年三月份后缓解,应该不会影响其加速向电动汽车和其他零排放汽车转型的计划。

本田的目标是,到2040年,将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比重提高到100%。从2030年开始,本田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所有新车型都是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

本田也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表示到2030年,本田计划在主要市场的所有车型上安装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