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漠河舞厅》走红后,68万网友围观漠河直播

生活 贵州网 2021-11-30 11:53

贵州网讯(安青松)近日,抖音音乐人柳爽创作的歌曲《漠河舞厅》意外走红,无数人对这座位于中国最北端的小城漠河产生了兴趣。数据显示,10月24日以来,超过68万网友通过抖音直播围观了漠河风光;10月24日至11月6日,“漠河”的抖音搜索量双周环比增长621%。

《漠河舞厅》走红后,漠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抓住了这个推广漠河文旅的好时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向全国网友推介漠河。在其抖音账号@漠河文体旅游局中,漠河文旅局称漠河不止有舞厅,还有中国最北点、龙江第一湾、北极村等著名景点。在24小时慢直播中,漠河文旅局通过镜头向网友“种草”了冬天的漠河。

看到视频和直播中的漠河风光,网友纷纷表达了向往之情:“好静谧的城市”、“好想去漠河”、“希望和爱人去漠河共舞一曲”、“漠河我梦里的地方”。

《漠河舞厅》走红后,68万网友围观漠河直播

漠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冯广庆向媒体表示,《漠河舞厅》像歌曲《成都》一样,可以成为当地的文化符号。未来计划找到合适位置复原老舞厅,让这个符号继续扩大。

《漠河舞厅》是抖音音乐人柳爽2020年创作的歌曲,以漠河老人张德全(化名)用独舞怀念逝去妻子的故事为背景。2021年10月24日,《漠河舞厅》的一段现场live版本开始在抖音受到关注。接近抖音的人士表示,抖音此前就已获得《漠河舞厅》的短视频、直播等多场景收听、翻唱权,截至2021年11月7日,歌曲已被抖音网友使用超过28万次。

在抖音上,像漠河这样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为人所知的地方还有很多。此前,丁真在抖音走红后带火了四川甘孜文旅产业;“马背上的女县长”贺娇龙在抖音被关注后,也将新疆昭苏的旅游景点和特产推向了全国。

据了解,早在2018年,抖音就发起“山里DOU是好风光”等文旅项目,通过品牌打造、人才培训等方式,为河南栾川、山西永和、贵州荔波等9个县域城市打出了文旅名片。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扶持政策,让山里的好风光变成全国的好风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