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麻为什么这么臭?科学家发现其有类似于大蒜的气味化合物

生活 前瞻网 2021-11-23 18:55

 

大麻为什么这么臭?科学家发现其有类似于大蒜的气味化合物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有研究人员终于弄清楚是什么赋予了大麻独特的“臭鼬”香气。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塔斯廷的大麻研究公司Abstrax团队,已经分离出了天然存在于大麻中的一个全新化合物系列。他们确定了这些物质,称为挥发性硫化合物(VSC),是它们赋予了大麻强烈的气味。

这种挥发性硫化合物与葱属植物的味道和气味有关,包括细香葱、洋葱和十字花科植物,如卷心菜、西兰花和抱子甘蓝。更有趣的是,大麻中的挥发性硫化合物,在化学上与在大蒜中发现的挥发性硫化合物相似,并且可能与球根植物的健康益处有关。

数百种有机分子构成了大麻的气味特征。大多数是萜烯,几乎所有植物、水果和草本植物的气味都是由这些化合物产生的。但是,大麻特有的“臭鼬”气味,并不是来自这些化合物。

为了追踪这一特殊情况,科学家们在大麻花上使用了二维气相色谱(2DGC),以及质谱、火焰电离检测和硫化学发光。

研究发现一个新的挥发性硫化合物家族——基本上是含硫的有机化合物,导致“刺激性气味”,特别是化合物3-methyl-2-butene-1-thiol。

根据美国化学学会2011年的一份报告,挥发性硫化合物“在面包、爆米花、坚果、马铃薯制品和葡萄酒的香气中起着重要作用,并为切达干酪、巧克力和热带水果带来微妙的风味特征”。不出所料,它们也会出现在臭鼬的防御喷雾中。

研究的数据最终确定了大麻中这个新挥发性硫化合物家族与其刺鼻气味之间的联系,且在化学上与大蒜中的挥发性硫化合物相似。而大蒜中的这些硫化合物,在许多初步试验中与抗氧化、抗炎甚至抗癌和心脏保护特性有关。这一研究同时也证实了大麻可能是市场上最刺激和最具药用性的一类植物。

大麻的医疗用途美国36个州是合法的,而在1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允许娱乐用途。

题为Identification of a New Family of Prenylated Volatile Sulfur Compounds in Cannabis Revealed by Comprehensive Two-Dimensional Gas Chromatography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ACS Omega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