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鸽了14年的老鸽王了!史上最贵望远镜发射计划又双叒叕延期

生活 前瞻网 2021-11-24 15:55

 

1

即将问世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缩写:JWST)实际上已经比原计划晚了14年。这次,将再度延迟,无法按计划在今年万圣节发射。

原因是,在技术人员准备连接望远镜到阿丽亚娜 5 号运载火箭的过程中,望远镜和运载火箭间的一条夹带突然断开,导致设备产生震动。由NASA主导的异常审查委员会正在进行测试,以确保望远镜的各部件没有受到意外的损坏。NASA后续将发布调查结果,而望远镜的发射日期也将被推迟到12月22日之后。

JWST被视为哈勃空间望远镜的继任者,计划发往拉格朗日点L2点。其直径约6.5米的主镜,能在红外波段以远超哈勃的细节能力观察遥远的行星和宇宙的远方。该望远镜原计划耗费5亿美元,于2007年发射升空,但由于开发事故、新冠疫情等各种原因,望远镜的发射已被推迟数十次,耗费也达到了100亿美元左右,是人类有史以来建造的最贵的望远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