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能的音乐!神经音乐疗法有望改善帕金森病患者的手指运动

生活 前瞻网 2021-11-02 15:14

 

1

音乐能治愈人的心灵,抚慰野蛮的野兽。近日,一项研究探索音乐是否也能抚慰帕金森病对精细运动技能的影响。

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神经学系的研究人员,评估了一种特定基于音乐的康复疗法,对帕金森病人的影响,这种疗法称为神经学音乐疗法。该疗法使用节奏和运动的特定组合来“重新编程”大脑中的某些频率。

研究人员解释,在帕金森病中,β频率是最有可能受损的。这项研究的想法是使用专门针对这些频率的外部节奏,将它们训练到不同的水平,调节它们以恢复大脑活动中的某种平衡状态。

研究中,音乐治疗师与帕金森病患者每周工作三次。疗程从灵巧练习、以及有节奏的手和手指运动开始;然后患者会使用打击乐器和配重键盘来进一步提高灵巧和精细运动技能。在一周的其他四天里,病人在家里做这些练习。治疗的每一周,节奏都会加快。

研究随机分为四组:一组完全不接受治疗;一组接受标准护理的职业治疗;一组接受神经音乐治疗,患者通过自己的动作来支配节奏;还有一组接受神经音乐治疗,节奏由节拍器来支配。神经音乐治疗的另一个部分是有一段时间病人可以在钢琴上即兴创作。

研究人员假设,使用节拍器组的患者将看到最大的改善,因为“外部节奏提示”似乎有能力绕过帕金森病患者的某些受损神经通路,帮助运动大脑执行正确的运动顺序。

研究团队计划在整个研究过程中收集数据,通过“凹槽钉板测试”测量手指的灵活性,该测试要求将一系列25个钉子旋转到某些位置才能正确放置,参与者还将测量生活质量以及焦虑和抑郁水平。

收集到的机制数据,有望为未来的研究提供信息,从而为帕金森症和其他基底神经节疾病患者提供治疗和康复干预,也可能为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提供信息——它还可能进一步了解音乐所利用的神经过程。

对于帕金森病患者,研究人员希望这项研究最终能导致一种标准化的音乐干预,以帮助改善精细运动技能。如果发现它对帕金森病有效,研究小组将做一个更大的临床试验,以便音乐疗法能够进一步被批准为精细运动技能的临床疗法之一。

题为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of neurologic music therapy in Parkinson’s disease: research rehabilitation protocols for mechanistic and clinical investigation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Trials》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