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项研究表明:空气炸锅比同类产品更健康

生活 前瞻网 2021-11-02 09:01

 

1

空气炸锅已经迅速成为希望吃到健康饭菜的人必备的厨房设备。然而,随着它们的日益普及,许多人想知道空气炸锅是否真的有益健康。

幸运的是,多项研究表明,空气炸锅比同类产品更健康。

有些人可能认为空气炸锅是对流炉的“烘烤”版本。这是因为这两种电器的运作模式相同。主要区别是,对流炉只采用热量,但空气炸锅同时使用热量和空气。

据HealthLine网站报道,这款小型对流烤箱无需使用油,而是使用流入食物内部和周围的热空气,让食物表面变得酥脆。

空气炸锅制造商认为,由于脂肪含量减少,它是一种更健康的油炸食品烹饪方式。

在空气炸锅中烹制的食物与在油炸锅中烹制的食物具有类似的味道和质地。唯一的区别是煮熟的食物中存在的脂肪量。据EatingWell.com报道,与油炸相比,空气炸锅可以大大减少食物中吸收的油量。与油炸锅相比,空气炸锅使用的油量非常少。根据上面提到的HealthLine报告,油炸锅的耗油量比空气炸锅多50倍。

根据BBC Good Food的报道,专家在2015年对空气炸锅做了一个实验。该研究发现,使用这些电器可以使膳食中的脂肪含量大大降低。这可以对一个人的饮食习惯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空气炸锅减少了潜在的有害物质(如丙烯酰胺)的形成。一项题为“Effects of Consumer Food Preparation on Acrylamide Formation”(消费者食品制备对丙烯酰胺形成的影响)的研究解释说,当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油炸等高温下烹调时,这种化学物质就会出现。丙烯酰胺的毒性主要包括神经毒性、 生殖毒性、遗传毒性、免疫毒性及潜在致癌性,在人体中得到证实的是神经毒性。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