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吸烟者对血压的控制力较低,中年男性表示:扎心了!

生活 前瞻网 2021-11-03 16:23

 

1

吸烟和高血压是独立的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因素,经常在患者身上并存。根据在ACC拉丁美洲2021年虚拟会议上发表的一份报告,虽然人们还尚不清楚吸烟对血压的影响,但是吸烟与服用高血压药物患者的血压控制能力有关。

这两个风险因素之间存在协同作用:高血压会成倍增加吸烟者的心血管疾病,而吸烟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从而使情况恶化。

研究人员对2018年至2019年间就诊和治疗的成人高血压患者的数据库进行了回顾性评估。分析了710名患者(255名男性,455名女性)的数据,平均年龄为66岁。该研究将血压测量分为控制期(<140/90毫米汞柱)、第一阶段(140-159和/或90-99毫米汞柱)、第二阶段(160-179和/或100-109毫米汞柱)和第三阶段(>180和/或超过>100毫米汞柱)。研究人员还记录了有关烟草使用的信息,并将患者分为不吸烟者、吸烟者和已戒烟者。研究情况如下:

男性和女性对于血压的控制情况相似(分别为36.1%和32.5%),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血压测量也很相似;

在不吸烟的人中,男性和女性对血压的控制力相当:在不吸烟男性中,37.1%的人能控制血压,在不吸烟女性中,这一比例为34.9%;

吸烟的男性和女性对血压的控制较低,男性只有9.1%,女性也只有25%;

已戒烟的男性能够控制血压的比例为37.6%,与从不吸烟的男性相似,而已戒烟的女性对血压的控制率为23.8%;

此外,中年男性对治疗和戒烟的坚持率比其他人群更低。

毫无疑问,吸烟将是实现全面健康的最大阻碍。该研究也强调了坚持治疗的必要性。尽管研究没有证明戒烟可以改善人们对血压的控制,但在抗性高血压患者的临床实践中可以发现,戒烟和更大程度的坚持治疗有联系。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