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QD-OLED电视面板下周出厂,或改变市场格局变化

生活 驱动中国    2021-11-28 19:24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25日消息,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消息,三星QD-OLED面板下周出厂,这将帮助三星在电视市场掀起新一轮的争夺战,同时也能够对LG为主导的OLED电视阵营带来威胁。

图片1

据了解,三星显示公司计划本月30日在忠清南道峨山厂区8.5代(2200×2500毫米)Q1流水线举行纪念QD-OLED量产的出货仪式,从而正式向外界宣布QD-OLED电视面板真的来了。

公开资料显示,QD-OLED指的是带有QD量子点技术的OLED面板,就是将QD-LCD中的QD量子点技术用于OLED面板上,在原有的OLED屏幕的构架下,多加了一个发光层,通过蓝色OLED发出蓝光,与红色和绿色的量子点发出红光和绿光相结合,最终形成RGB三原色。

而根据此前消息报道,三星计划在CES 2022展会上推出自家的QD-OLED电视新品,届时会提供55英寸和65英寸版本,以及70英寸的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不过70英寸版本要在2022年稍晚时候到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QD-OLED的普及道路上,三星或许并不会孤单,有消息表明索尼也将加入到QD-OLED电视的阵营中来。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索尼最早或将于11月起,开始从三星显示采购QD-OLED电视面板,而这一举动将直接影响着全球电视领域风向标的边变化,将促使QD-OLED电视成为崛起新势力,并与OLED阵营展开直接对决。

尽管当前我们暂不清楚索尼QD-OLED电视新品发布的具体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围绕下一代显示技术争夺战,量子点与OLED的对决显然还远远不够,现在三星又祭出了QD-OLED,分明是磨刀霍霍向LG,这是否会改变电视市场的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