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别再让家里老人去“吊脖子”了,专业有效的健身锻炼在家里就可以

生活 TOM    2021-11-09 17:27

近几年以来,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升,中老年人群在健康消费领域需求激增。传统的公园散步、打太极拳、跳广场舞等运动方式已经越来越难满足追求品质升级、个性发展的当代中老年消费者。需求增长的同时,中老年人群的健身却依然面对缺乏科学指导的现状,导致了如“吊脖子”这类现象的诞生,并且如今市面上鲜少有针对中老年人群服务的健身。在此背景下,以无器械为主居家场景的智能健身镜或能成为满足银发族群健康需求的产品。

 别再让家里老人去“吊脖子”了,专业有效的健身锻炼在家里就可以

在目前市面上比较头部的几个健身镜品牌中,都有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群的课程,也有适用于全年龄段人群的大量中低强度的训练计划。据知情人士透露,自智能健身镜这一品类全面走红以来,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用户在FITURE等品牌的用户中已逐步占据了一定比率。并且,考虑到健身镜实际购买后往往会是以为家庭单位进行使用,中老年人群的用户人数将还有望在本次双十一后再提升。而有效服务银发族群的关键,还是在于能为他们提供足够数量的合适课程内容。

以FITURE为例,他们在打造了一个占地4000平方米,对标好莱坞规格的内容工厂基础上,还签约组建了一个累计授课时长超20万小时、平均教学经验10年以上、累计奖项认证500多个的“FITUREFORCE全明星教练”团队,目前已上线了囊括14大类超过2000节健身内容,能来满足全年龄段家庭用户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FITURE还通过自主开发和IP合作,推出了各类低强度的有氧舞、国风武术、太极禅系列等专门面向中老年人群的训练内容。

 别再让家里老人去“吊脖子”了,专业有效的健身锻炼在家里就可以

这些围绕特定人群的健身内容、用户服务的投入最终通过与硬件、AI技术、会员服务的融合,落实到了用户体验上。王阿姨是一位来自湖北的退休妈妈,为了保持一个健康的老年生活,她在前年退休后几乎每天都参与社区的广场舞活动,然而受限于基础不好并未能达成理想的锻炼效果,再加之突发的疫情让这个唯一的锻炼活动也被迫中断了。去年年底,随着女儿婚礼一天天临近,为了能穿上旗袍展现退休母亲的健康体态,王阿姨经邻居介绍购买了一台FITURE魔镜。

自此之后,她可以随时在家跟着教练开始训练,并且再也不怕跟不上队伍了。考虑到售价不菲,勤俭持家习惯了的她几乎天天都会使用,生怕不练就亏了。久而久之,王阿姨养成了很好的锻炼习惯,并把自己的老伴也发展成为了自己的健身伙伴,有时还会叫上女儿、女婿一起跳舞。

无独有偶,来自山东的60后张老师一直受困于找不到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她一方面心里明白保持运动的重要性,一方面却发现很难坚持。今年春节,张老师的女儿将FITURE魔镜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了她,从此打开了这位60后母亲的健身世界。面对镜子里亲切的教练,听着动感的音乐,仅在寒假的一个月内,李老师的累计运动时间就接近600分钟,达到了世卫组织建议的每周至少150分钟以上中轻度锻炼的标准。

丰富的高水平课程的基础上,市面上这些健身镜基本都融入了AI功能,能够通过人体姿态感应器与用户进行实时的人机交互,实现运动识别、捕捉及纠正等功能。FITURE还为会员安排了营养健康顾问服务,令FITURE魔镜的用户能得到定制化的服务,实现针对性地健康管理。尽管作为全新品类的产品,舆论对智能健身镜的反馈不一,FITURE魔镜凭借着来自用户反馈形成的口碑效应,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居家健身之选。

 别再让家里老人去“吊脖子”了,专业有效的健身锻炼在家里就可以

据相关介绍,目前FITURE魔镜的用户已经超过1.1万人并覆盖了从北上广深到西藏、青海的超过300个城市,平均每月训练次数为14.6次。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不同魔镜产品的购买方案,用户每次使用成本约为21元到44元,并且第二年续费后仅为6元左右,相比绝大多数健身服务来说算是性价比很高了,能达到世卫组织建议的每周150分钟标准,并且可以供全家人使用。

从智能健身镜目前的用户反馈来看,可以说其在居家场景的服务价值已初步得到了证明。作为赛道领军者,FITURE如果想进一步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并保持在市场上的一马当先,还需要在硬件、内容、技术、服务等各领域持续加大投入,不断为用户带来优质的健身服务体验,帮助更多家庭收获健康和快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