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双十一吸睛的不只是成交额,还有千架无人机表演、元宇宙、数字藏品...

生活 TOM    2021-11-11 13:52

自从双十一变成购物狂欢节以来,每年双十一都是各大商家的“必争之地”,成交额更是屡创新高。数据显示,11月1日零点,天猫双十一正式开售首个小时,超过2600个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全天。今年双十一除了更加亮眼的成交额之外,还多了一些不一样的亮点。

 今年双十一吸睛的不只是成交额,还有千架无人机表演、元宇宙、数字藏品...

10月20日,2021双十一号角正式吹响当晚,天猫官方联合穿越千机集团在长沙上演了一场大型无人机天幕光影秀,1000架无人机夜空为2021天猫全球狂欢季强势造势。从2009年到2021年,这场炫彩天幕光影记录了天猫双十一12年的发展蜕变,也是一首天猫送给全球消费者的暖心星空情诗。

 今年双十一吸睛的不只是成交额,还有千架无人机表演、元宇宙、数字藏品...

此外,今年双十一首次还创新推出了元宇宙艺术展,Burberry、Longines、Emporio Armani等奢侈品品牌,以及五粮液、自然堂等国货品牌首次发布限量数字藏品。此举,是天猫延申网络购物纵深度的尝试,也是各大品牌探索元宇宙的试水。

今年可以说是元宇宙“元年”,从之前的“小打小闹”到今年全球巨头争相布局,元宇宙“光速”般进入大众视野。Louis Vuitton推出内含数字藏品的手游、Gucci在品牌100周年开拍品牌首个数字藏品、Facebook改名成Meta宣布正式进军元宇宙、天猫双十一以数字全息方式复刻贝多芬上演元宇宙交响......一个属于元宇宙的时代似乎正在到来。

然而,受到巨头和资本青睐的元宇宙到底是什么,很多人仍然不甚了解。简单来说,元宇宙是一个由AR、VR、3D等技术支持,平行于现实世界并与之互通的人造虚拟空间。在元宇宙里,人们可以进行真实的社交、工作以及娱乐。

 今年双十一吸睛的不只是成交额,还有千架无人机表演、元宇宙、数字藏品...

从天猫双十一天幕光影秀飞行团队获悉,穿越千机目前也正在探索低空数字经济,构建无人机低空元宇宙。据相关人士介绍,元宇宙和现在网络的不同之处在于人们的沉浸感存在差异,是二维世界感受向三维世界感受的升级。

目前穿越千机计划将无人机与VR眼镜结合,复刻虚拟孪生景区,带领消费者体验上帝视角,欣赏极致美景奇观,并且通过一些趣味小游戏增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互动性,例如,消费者通过游戏的赚取积分可在现实世界里购买商品。未来,甚至会陆续推出无人机表演数字藏品等尝试。

对于现阶段来说,元宇宙的概念也许过于宏大,一些前沿的设想也许要花费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够实现,但是它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可能。现在对于元宇宙的探索已经起步,未来元宇宙会带来什么惊喜、我们的生活又会发生哪些转变,或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