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菌”有料 :净恩泰纯植物萃取消毒液护您周全

生活 TOM    2021-11-03 10:37

消毒液可以灭杀传播媒介中的病原微生物来抵御部分外来致病原对人类身体的侵袭。除疫情防控外,面对流感、诺如等传染病高发季等情况,消毒液同样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为了让健康生活更有保障,我们通常会使用消毒液做日常的预防性消毒。但随着近些年市面上消毒液种类的层出不穷,不禁让人产生困惑:消毒液,我真的选对了吗?

84消毒液最传统

但有些环境不适合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研发于1984年的第一代消毒产品——84消毒液,因不俗的战斗力,频频进入公众视野。

 破“菌”有料 :净恩泰纯植物萃取消毒液护您周全

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NaClO),浓度为5.5-6.5%,属于含氯消毒剂,是含氯消毒产品的一个统称,适用于一般物体表面、白色衣物、医院污染物品的消毒。不论是消毒,还是对日常用品漂白,84消毒液都绝对算得上是尽职尽能。但必须强调的是,84消毒液也是一种化学品,在杀菌灭病毒能力强的同时,刺激性也强,非常不建议在有婴儿、孕妇和养宠物的家庭使用。所幸,84消毒液(含氯消毒剂)并不是市面唯一类的消毒液,第二代、更新代消毒产品的诞生,给了人们更多使用选择。

选对成分很重要

生活中常见的酚类消毒剂,就属于第二代消毒产品,它们因早早的进入市场,现均已成为了消费者信赖和首选的消毒产品之一。

酚类消毒剂的有效成分为对氯间二甲苯酚(亦称PCMX),其消毒原理和84消毒液相似。对比84消毒液这种含氯消毒剂,以对氯间二甲苯酚为主的酚类消毒剂,在保证消毒高效性的同时,异味、危害性更小,即使成本更高,也依旧大受人们的喜爱。

值得说明的一点是,对氯间二甲苯酚虽然是一种低毒、低刺激性的消毒成分,但以对氯间二甲苯酚为主的酚类消毒剂本质属于化学消毒液,化工成分太多,依旧对人体有一定危害。

 破“菌”有料 :净恩泰纯植物萃取消毒液护您周全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要求的提高,市面上流通的像含氯、酚类、以及含醛类、含碘类消毒液等化学消毒液早已不能满足人们对健康的追求。由于无法对长期使用化学制剂所累积的副作用视而不见,研究人员开始对植物萃取技术深度研究。

植物萃取消毒知多少

据专家介绍,纯植物萃取消毒液是在严格控制原材料的基础上,采用药食同源的天然纯植物,利用中药材经过萃取而生,具有、安全、无毒无刺激的效果。

 破“菌”有料 :净恩泰纯植物萃取消毒液护您周全

广西医科大学蓝光华医生按照国家卫生部颁布的《消毒技术规范》的要求对一种自制植物提取液进行杀菌灭毒效果及其稳定性、腐蚀性和毒性的评价,结果表明,5%、3%、2%浓度的植物消毒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枯草杆菌黑色变种、白色念珠菌的杀灭率均大于99.90%,0.5%植物消毒剂均能完全灭活HBV-DNA,且稳定性好,对不锈钢无腐蚀性,对皮肤、眼结膜、虹膜无刺激性。

可以印证,经萃取出来的植物抑菌消毒成分,确实拥有无刺激、无腐蚀、无毒性、性能稳定、环境友好等特点,它们更能适应环境卫生学和医学消毒学发展要求,有助于研究开发不污染环境、无刺激、无腐蚀、毒性低的消毒抗菌产品。

随着植物萃取的成分及功能研究发展逐渐迅速,许多老牌消毒液品牌已经开始在包装外贴上“植物萃取”的标签,争相夺取“植物萃取”这个新市场。可见,植物萃取已经赢得业内认可与信赖,并逐渐开始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那么现在市面上,有什么真正意义上利用植物萃取技术研发的消毒产品可以例举吗?答案是有的。净恩泰品牌旗下的净恩泰118产品,就是以植物萃取技术研发的消毒产品代表之一。

净恩泰纯植物物理萃取杀菌之路 任重道远

净恩泰118是由118种天然植物,通过物理萃取工艺取其精华而成。在国内,目前只有净恩泰是采用这种萃取方式。纯植物物理萃取的优点是能在不破坏植物分子的情况下,保证最终产品的更高功效和品质。

作为一款消毒剂产品,净恩泰118对人类冠状病毒、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六种致病菌与病毒消杀率达到99%以上,可以广泛用于我们日常家居清洁,杀菌,卫生。它安全无毒,温和无刺激,并且经日本食药局和多家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对误食、吸入、皮肤接触等均显示无毒安全。

 破“菌”有料 :净恩泰纯植物萃取消毒液护您周全

净恩泰118这类安全无毒的纯植物物理萃取杀菌消毒的方式,不论是对消毒产品迭代来说,还是对消毒行业而言,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